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文光國小辦理二梯次沉浸式英語夏令營 深耕海洋環保及在地文化
  • 發布日期:2020-08-05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提升澎湖學生對英語課程的興趣和發展國際教育,縣府教育處今年暑假辦理多場次的英語夏令營,讓學生在假期中學習不打烊,更有別於平時的學習內容和方式,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開口說英語。
    文光國小於7/22-7/23辦理一至三年級及7/27-7/28辦理四至六年級各一天半的二個梯次英語營活動,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王月秋教授及該系學生擔任助教,透過分組學習,歌曲唱遊教學、上台表演、小組分享成果等方式,加上活潑有趣的上課模式,讓孩子們都覺得學英文很好玩。
      洪宏賢校長表示,感謝澎科大每年都與學校合作辦理英語夏令營。教授也特別針對營隊撰寫教材,主要有三個部分:一部分是針對澎湖在地特產,譬如黑糖糕、干貝醬、仙人掌冰…等耳熟能詳的澎湖美食,一部份是用英語介紹澎湖海洋環境與生物,第三個部分則是加入縣長大力推廣的海洋環境保育及減塑等課程。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發展雙語及國際教育是本縣教育重點之一,首先要了解在地文化,透過深耕在地文化,才能將澎湖之美推廣至全世界。期待學生們學習課程之後,可以用英語來介紹澎湖之美與特色,並培養孩子成為介紹家鄉文化的小小英語解說尖兵。
      教育處表示,利用輕鬆活潑的主題式活動營隊,結合本地大學資源及外籍英語教師,藉由全英語浸潤式環境,讓學生於學習過程中提升英語能力,進而涵養英語學習興趣,期盼建立學童國際宏觀與數位能力,奠定與世界接軌的良好基礎,達到流暢運用英文的機會,進而培育國際英語人才。
  • 聯絡人:王詩瑋
  • 聯絡電話:9274400-524
  • 電子信箱:fa3154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48 人
更新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