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愛家庭至本縣高中職辦理「因為愛,我們學習 學習,讓我們更相愛」講座活動
  • 發布日期:2020-06-04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鼓勵年輕世代男女學習正向愛情觀,並思考自己與他人交友的模式,覺察自己對交往的迷思,家庭教育中心邀請臺灣師大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教育部家庭教育數位加值專案」推廣專員,胡晏菽老師至本縣與高中職學生進行分享年輕世代情感強化活動,期待學生能「因為愛,我們學習 學習,讓我們更相愛」珍惜彼此之間的情感關係。
    活動課程從瞭解你和我-擇偶關與戀愛關,每個人對於選擇伴侶的期待與取捨皆有不同,可能有各種不同的因素影響著我們,如家人意見、個人經驗,不管是什麼理由再進入親密關係前先了解自己的擇偶條件,才不會輕易把「喜歡自己的機會」給錯人,在挑選另一半時,不是期待另一半來彌補自己沒有的,給自己缺乏的幸福,而是先愛好自己。「只有心甘情願地改變,同時保有自己,才會真正的快樂」,找一個你能愛他真實特質,他也能愛你真實特質的人,相信自己是一個好人,值得也能夠找到一個好人來好好相愛,在愛中互相造就,一起學習成長,講座進行中,學生反應熱絡,紛紛表達自己的想法及看法,為活動留下最完美的句點。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感謝馬公高中和澎湖海事學校的配合,並鼓勵年輕世代學習,透過教育活動澄清關係信念,培養年輕世代具備批判省思傳統文化及社會中情感迷思的能力,以及健康的關係互動技巧等,將有助他們建立邁向健康的婚姻、親密關係之認知、態度與行為模式。
      家庭教育中心為提供本縣縣民家庭教育學習管道及資源,以『澎愛家庭』為主軸,藉由鞏固家庭、關愛支持、邁向幸福及終身學習等理念辦理相關活動,期望創造家家戶戶皆能幸福向前走,全家共成長,營造健康、幸福、溫暖的家庭生活。
  • 聯絡人:劉馥芬
  • 聯絡電話:9262085
  • 電子信箱:cowfish0306@yahoo.com.tw
馬公高中
x 關閉視窗
澎水海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41 人
更新日期: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