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手工皂製作活動
  • 發布日期:2020-05-21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本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縣長賴峰偉積極推動各項高齡政策,而樂齡教育有助於提升高齡者生理及心理健康,因此本縣各樂齡學習中心持續開設多元課程,展現本縣長者樂而忘齡、樂在學習之活力與熱忱。
    109年5月20日,澎湖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至湖西鄉立幼兒園辦理手工皂製作活動,湖西鄉長吳振杰指出,本次活動先由樂齡中心學員學習手工皂的製作,學成之後,學員化身志工至幼兒園中帶領小朋友製作,除了因應防疫宣導濕洗手的重要性之餘,更能發揚代間教育的精神;此外,示範中心在課程規劃上有黃長榮老師的粉彩課程、鄭美珠老師的油畫小品課程,都普遍受到樂齡族群的喜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於高齡化社會中,推動高齡教育及終身學習十分重要,樂齡學習中心之課程規劃,從教育觀點出發,提供高齡者學習健康老化之必要知能並促進長者社會參與,有助於高齡者成功活躍老化;示範中心亦有許多具有文化特色的課程,如辛天澤老師的鑼鼓課程、洪振坤老師的八音課程、謝自謀老師的風茹傳香課程等,皆具有濃厚在地文化特色,值得學員學習。
    相關課程及活動資訊可至「澎湖縣樂齡學習網」查詢,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加,一起幸福Learning。
  • 聯絡人:謝淳安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3
  • 電子信箱:fa4588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59 人
更新日期: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