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停課不停學,文光國中辦理學校停課、補課及居家線上學習模擬演練
  • 發布日期:2020-03-2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險峻,天佑澎湖,本縣目前尚無疫情,賴縣長叮囑縣民仍應超前佈署,防範未然。為使各校能有更具體作為,文光國中於109年3月20日辦理學校停課、補課及居家線上學習模擬演練,縣長除親自視察,並邀請國中小校長觀摩取經。
    蘇啟昌處長表示,各國中小若發生因疫情停課,可採取到校補課或線上補課方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學校如採行線上補課,應事前調查全校學生是否有線上課程的相關配備,如:桌上型電腦(web-cam、耳機、麥克風)、筆記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網路…等。調查全校教師進行線上課程的意願及能力,開放線上教學課程進行觀課,進行線上教學課程(資訊課)要求各班建置課程,使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線上教室)、google meet、Zoom等線上視訊教學軟體。
    文光國中模擬情境為:該校有1位學生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校長立即通報上級長官、進行校安通報並啟動下列變措施:生教組長立即請該班導師協助,聯絡學生家長到校將學生接回,並告知返家後需配合疾病管制署人員後續的檢疫處理。護理師進入該班分發口罩給每位學生,並指導學生個人防疫工作,後續申請衛生局協助校園消毒。學務主任召集該班學生在大門廣場前,說明原因並發給停課在家注意事項,明訂返校日期。教務主任告知學生返家後立即啟動在家線上教學系統,依據該班各科老師所選用的線上教學平台來進行線上教學(按班級課表授課)。
    關心防疫,教育不能等,對於文光國中辦理之相關示範作為,賴蜂偉縣長表示肯定,疫情無法預知何時發生,唯有事前充分準備才能及時因應。全體教育人員應共體時艱,把每個學生視同子女,利用時間針對班級進行預防性之指導,包括防疫資訊、班級緊急聯絡網之運用、教育部六大學習網、臺北市數位學習網、班級網頁(電子聯絡簿)之使用以及教師電子郵件…等。對於學生家中未有電腦者,由學校提供平板電腦使用,或向縣網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手提電腦,以利實施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教育處也提供中華電信、遠傳電信SIM卡申請使用。讓大家在面對疫情時,能夠快速調整並學習運用手邊資源,創造防疫期間孩子安全又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蘇處長感謝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率領各處室主任及全體員生,共同腦力激盪,縝密規劃這場模擬演練,將學校停課不停學相關措施分享給全縣各校。希望大家攜手同心,共同防禦疫情蔓延,守衛家園,也為學生規劃完善的線上教學課程,讓孩子們停課不停學。
  • 聯絡人:紀秀琳
  • 聯絡電話:9274400*523
  • 傳真號碼:9268493
  • 電子信箱:slj0009@yahoo.com.tw
新聞稿相片
x 關閉視窗
新聞稿相片
x 關閉視窗
新聞稿相片
x 關閉視窗
新聞稿相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81 人
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