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五德國小推動海洋環境素養教育
  • 發布日期:2019-12-12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響應聯合國所推動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達到其中海洋生態與社區永續之目標;澎湖縣五德國小多年持續積極推動海洋環境教學計畫。
    五德國小校長翁清課表示,今年度配合108學年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以培養學子海洋教育素養為目標,透過一整學期的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學生能夠「親海、知海、愛海」,透過體驗式活動進行海洋環境觀察及紀錄,並發現問題,探討解決方案,進一步思考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課程中以親海體驗切入,學生直接走進海洋,從而學習海洋休閒、海洋資源、與海洋科技等內容。課程包含海泳、SUP、浮潛、海洋環境及海洋生物觀察及紀錄。課程規劃從讓學生生親近海洋的海泳課程開始,學生在進行海泳課程,能親近海洋並了解相關的安全知識,接著進行後續的海洋環境及生態觀察,海洋環境觀察包含水下觀察及海岸線觀察;水下觀察學生先學習浮潛技能,在透過浮潛進行水下環境及生態的觀察及紀錄,另一項是海岸線觀察,透過SUP進行近岸的巡航,觀察海洋線環境。在觀察之後提出海洋問題並探討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方式,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賴峰偉縣長將今(108)年定為「教育年」,特別將「環保生活化」納入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期望環境教育能從小紮根。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結合海洋環境教學之理念,讓學生能接觸澎湖特有的海洋與人文資源之美,在課程結束後,學生能展現出愛護海洋及社區環境與生態的情懷,將海洋素養融入日常生活中,培養共同維護環境永續發展之情操。
  • 聯絡人:許凱琁
  • 聯絡電話:9274400#570
  • 電子信箱:fa05591@mail.penghu.gov.tw
親近海洋海泳課程
x 關閉視窗
學習海洋生物相關知識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44 人
更新日期: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