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國中小英語歌唱比賽 結合108新課綱校本課程 望安國中 中興、石泉、五德國小榮獲特優
  • 發布日期:2019-11-1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為提升國小學子英語能力,增加國際競爭力,透過英語歌唱比賽,鼓勵學生學習英語歌曲提升學習興趣,並展現學習成果,於11月10日上午8時20分於澎湖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視聽教室舉辦澎湖縣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歌唱競賽,小朋友們在舞臺上又唱又跳,活力四射!師長親友也紛紛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座無虛席。
    今年共有43所學校(國中13所、國小30所),267人參加。教育處長蘇啟昌主持開幕式時表示,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所擬定之目標「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配合2019澎湖教育年,訂有五大主軸,在地國際化方面包括辦理英語多元學習活動、例如浸潤式英語營以及下午的國小英語單字王比賽以及等等;推動英語村遊學駐校駐島計畫,由原本的3座英語村再增加2間,預計於108學年度在西嶼國中和龍門國小設立。日前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徵選活動」,本縣馬公國中盧同學也榮獲全國第一名的殊榮,離島學生的英語實力不容小覷。
    本學年度英語歌唱比賽特優國中組為望安國中,國小組為中興國小、石泉國小和五德國小。值得一提的是,因應108新課綱上路,許多學校也結合海洋文化與校本課程,來自離島望安國中團隊連2年獲得特優,校長郁淑芳表示比賽曲目為「戀戀花宅(英文版)」,此次參賽作品結合國際化與在地化,充分展現望安風情,歌曲服裝結合在地文化特色,令人眼睛一亮。五德國小比賽曲目為迪士尼海洋奇緣主題曲「How Far I'll Go」,該校結合在地化的海洋資源,發展獨木舟課程,此次將英語融入海洋課程教學,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主辦單位縣府教育處感謝各位教師的用心指導,共創師生美好的回憶。也感謝石泉國小承辦的辛勞,讓比賽順利圓滿完成,也獲得家長及教師的一致好評。
  • 聯絡人:王詩瑋
  • 聯絡電話:9274400-524
  • 電子信箱:fa31541@mail.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國中特優
x 關閉視窗
國小優等
x 關閉視窗
國小特優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423 人
更新日期: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