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召開特教諮詢會議、打造機會均等融合環境
  • 發布日期:2019-09-20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促進特殊教育發展並維護特教學生學習權益,教育處邀請特殊教育學者專家、教育行政、學校行政、教師會及家長等代表,於108年9月19日下午假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召開108年度特殊教育諮詢會議,由教育處長蘇啟昌主持,針對本縣下半年特殊教育重要施政項目,和與會人員交換意見並諮詢其看法,蒐集各方教育賢達、家長及身障團體代表歷年在特殊教育耕耘之寶貴經驗,作為縣府研擬特殊教育政策及調整施政方向之參考。
    在本次會議中教育處提出「資優學生免修機制」,使通過鑑定具有資賦優異資格之學生,得申請免修該專長學科(領域)課程,依其學習速度運用該時段進行相關領域的加深加廣學習。而對於學習功能缺損學生,明確規定學校要依據個別需求提供適當之評量調整或服務,因此,會議中也探討接受資源班(巡迴輔導)教學之學生,應如何在資源班與普通班間訂定合理的成績配分比重,以兼顧評分公平性及身心障礙學生適配性的學習成果。另因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有關「機會均等、融合教育」及教育部108-112學年度學前特殊教育推動計畫中,對於特殊幼兒的照顧涵蓋教育、醫療、社福、家庭等全面化支持服務之目的,縣府將以彈性、漸進方式調整學前特殊教育班及與教師編制,使本縣五鄉一市特殊幼兒都能就近入園,並提供幼兒園普通班教師或教保員便利可及之服務及強化系統性支持,已成為本府達到融合教育目標必要之推動事項。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尊重多元與接納差異是進步社會的象徵;無論身心障礙或資賦優異學生都能在教育過程中,獲得適當的對待與潛能開發,是縣府重視學習機會均等的體現;蘇處長也感謝與會人員的不吝指導,並期許雖然本縣教育資源有限,但在眾多教育先進、社會賢達人士的關懷與鞭策下,本縣特殊教育必能與時俱進,達到「機會均等、融合教育」的目標。
  • 聯絡人:鐘素幸
  • 聯絡電話:9274400#384
  • 電子信箱:edu44@mail.phc.edu.tw
1080919會議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51 人
更新日期: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