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2018 IRONMAN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 前進菊島 閃亮登場
  • 發布日期:2018-10-05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2018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於10月6、7日前進碧海藍天的澎湖舉行!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IRONMAN Taiwan首次登陸澎湖舉辦,即獲得全球鐵人選手一致肯定,選手票選-最想再次參賽獎項中,拿下第三名的佳績,讓澎湖國際級景色、豐富的人文、新鮮的海鮮烙印在全球鐵人心中念念不忘。
    今年參賽選手參加10月6日515標準賽計有約300名選手參加,10月7日226K國際賽,共有來自39國987名職業選手及業餘選手參加,分別來自香港、日本、大陸、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台灣選手375人、日本選手213人、香港選手88人、大陸選手75人)。
    首戰海泳在最美麗的海灣觀音亭進行3.8公里挑戰;接著180公里自行車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西嶼、馬公等地,選手可一邊奮戰一邊飽覽海天一色的菊島風情;最後42.2公里路跑則在第三漁港前的四線車道,讓澎湖鄉親能一觀國際級的賽事,國際鐵人三項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226公里賽程,才能符合「鐵人」(IRONMAN)資格,這將是一場難度極高的賽事。
    IRONMAN系列賽目前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鐵人三項競賽,全世界已累計超過六百萬人次參加。而每年十月,在夏威夷科納島(Kailua-Kona, Hawaii)舉辦的IRONMAN世界錦標賽,更是鐵人三項競賽的最高等級賽事。而澎湖有著與科納島相似的自然環境,海風、熱浪及高低起伏的賽道環境,將是選手們參加IRONMAN世界錦標賽最佳前哨站,預計澎湖將可成為未來台灣甚至亞洲地區的鐵人三項運動聖地!
  • 聯絡人:閻怡心
  • 聯絡電話:274
  • 電子信箱:cici6199@gmail.com
瀏覽人次:756 人
更新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