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公告本縣108學年度彈性課程計畫格式供各校參考使用,另提醒108學年度有關課程計畫之相關訊息,請各校詳閱!
  • 發布日期:2019-01-3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一、針對部分學校詢問有關彈性課程計畫是否有統一的格式,回復如下:

    1.本縣業於107年6月26日府教學字第1070036579號函發各校,並提供周淑卿教授團隊彙整編撰之「異同綻放我們的校訂課程」手冊檔案連結供學校參考使用(該承辦人紀秀琳老師亦已於107年6月公告兩次,檔案如下方之「相關連結」,請學校善加利用。

    2.學校可參考「異同綻放我們的校訂課程」手冊之課程規劃、調整為更適合自己學校的內容,只要符合108課程計畫審查彈性學習課程計畫要項(如下)即可:
     1)各年級彈性學習課程目標或核心素養
     2)各單元/主題名稱與教學重點
     3)教學進度
     4)評量方式
     5)融入之議題內容重點
     6)選用教科書/自編教材一覽表
     7)各年級各彈性學習課程師資安排
     8)108學年度本縣海洋保育教材實施方式

    3.應學校期待,本處亦提供參考格式如附件之Word檔(並不強制學校採用此版本),且建議各校可再依此格式自行發展,增加更適用的項目欄位或附件,以使課程計畫更符合新課綱校訂精神。


    二、因應108新課綱啟動,108學年度的課程計畫審查亦將提前準備,擇要提醒如下:

    1.各校上傳課程計畫時間預計提前至7月29日前上傳。

    2.有關108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的重點項目會有部分調整,預計下學期開學後就會將新的課程計畫審查實施計畫函文各校。

    3.108年2月25日國教輔導團委託文光國小辦理的「課程計畫撰寫工作坊」是屬於增能研習,也是新課綱推動必備項目之一,請各校務必依公文(業於108年1月7日府教學字第10809002331號函發各校)派員參加。

    4.至於課程計畫審查說明會今年預計會在108年3月8日(星期五)辦理(以往通常都5月底或6月初辦理,今年提前到3月),請學校務必派員參加。


  • 聯絡人:蔡秀滿
  • 聯絡電話:9274400轉273
  • 簽閱按鈕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982 人
更新日期: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