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群英展藝‧多元精彩」─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盛大開展
  • 發布日期:2023-05-26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促進各國中技藝教育辦理成效交流,推廣本縣技藝教育成果,澎湖縣政府於112年5月26日(星期五)於本縣演藝廳前廣場舉辦111學年度「群英展藝‧多元精彩」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活動。縣府教育處處長蘇啟昌代表陳光復縣長、許國政議員、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及各國中校長共同出席勉勵,期盼透過多元體驗學習,讓每位學子都能在教育引導下發掘自我興趣,培養一技之長,築夢踏實。
    睽違3年疫情解封,由澎湖縣政府主辦,馬公國中承辦的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活動再次登場。參加學校計有馬公高級中學、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澎南國中、湖西國中、志清國中、鎮海國中、白沙國中、吉貝國中、鳥嶼國中、西嶼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七美國中等16校聯合展出攤位,攤位主題包羅萬象,國中部分包含餐旅職群、設計職群、商業與管理職群、食品職群、家政職群、電機電子、水產、農業等攤位,高中職部分有水產食品、餐飲管理科、電子科、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商業經營科等攤位。
    活動於下午1時40分開始,安排由湖西國中管樂隊、文光國中舞蹈表演、西嶼國中國樂社及馬公國中合唱團表演等進行一系列精彩演出,活動中特頒發技藝教育成果展指導老師獎狀,並由學生獻花。此外,每一攤位皆規劃有豐富的互動體驗活動,活動內容全由學生一手包辦,充分展現本縣國中技藝教育的豐碩成果。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隨著社會多元發展,有越來越多具備一技之長的臺灣之光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如名列世界最佳50大餐廳的米其林大廚江振誠,今年簡思昀、鄭捷穎拿下青年麵包大賽冠軍,林梵儀則拿下青年西點大賽冠軍,為台灣隊奪得世界盃青年大賽雙料世界冠軍,他們同時也獲得國際的高度評價,傳統的「唯有讀書高」的想法已不再符合現代社會的需求,行行出狀元的觀念不再是口號,更是一種競爭力的展現。這次的活動不但可以展現縣內學子的專長,學習更多知識和技能,也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這個多彩的世界。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落實多元適性學習之理念,培育學生具備多元技藝展能,提供國中學生對技能學習有興趣之學生適性學習之機會,縣內14所國中皆補助經費開辦抽離式國中技藝課程,多數學校結合社區業界師資辦理,透過務實致用之教育方式,讓學生能有充分發揮其他潛能的機會。期望藉由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活動,展現學生在多元技能方面的成果,啟發與開展孩子的天賦,進而從技能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及建立自信心,協助其未來之發展,成就每一個孩子。

  • 聯絡人:陳美瑰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507
  • 電子信箱:fa47370@mail.penghu.gov.tw
蘇啟昌處長與指導老師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蘇啟昌處長體驗電機與電子群
x 關閉視窗
學生擺攤實況
x 關閉視窗
學生擺攤實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97 人
更新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