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愛家庭-「祖父母節童詩圖畫、照片徵選」活動成績揭曉
  • 發布日期:2022-09-30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對人口高齡化比例偏高的澎
    湖而言,這個節日顯得格外有意義。為了慶祝這個深具意義的日子,本縣
    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祖父母節童詩圖畫及照片徵選慶祝活動,期待在溫馨的
    祖孫互動中,培養尊老與親老的態度,進而建立世代傳承之樂齡社會。
    祖父母節童詩圖畫徵選,分為國中組、高年級組、中年級組、低年級組,計4組採收件方式辦理,照片徵選分為社會組、國中組及國小組,大家都踴躍參與送件,並於本(111)年9月26日在由承辦學校馬公國小進行作品評選,選出各組得獎名次。
    本次參賽的作品均表現相當傑出,童詩圖畫獲選名單如下:
    國中組:第一名白沙國中陳宥璋、第二名馬公國中洪翊宸
    高年級組:第一名中屯國小王佑婷、第二名中正國小高琪恩、第三名興仁國小高子凌、第四名合橫國小辛依儒、第五名馬公國小莊宥芊、第六名中正國小紀怡安;佳作:興仁國小陳姿云、馬公國小蔡瑞峯、馬公國小許劭溦、石泉國小歐朋承、中興國小洪梓維;入選:馬公國小王冠昇、石泉國小呂易和、馬公國小陳芃羽、中屯國小吳亭縈、興仁國小辛倍萱、中正國小鄭采欣、中興國小張芷榕、中興國小許鋐莃、中正國小陳琳潔、中屯國小謝兆勛。
    中年級組:第一名中興國小洪睿祤、第二名馬公國小莊珺涵、第三名興仁國小陳奕誠、第四名文光國小呂映柔、第五名馬公國小趙星渝、第六名中正國小茆芛瑄;佳作:馬公國小蘇恩祺、馬公國小曾品璇、中屯國小廖羽謙、中屯國小許劭瑀、中山國小尤韻晴;入選:中正國小林紓嫻、中正國小朱俊佑、中興國小陳侑昕、馬公國小葉育含、馬公國小呂建勳、文光國小陳晞、馬公國小趙荔楹、外垵國小呂沂恩、後寮國小張媗瑄、馬公國小蔡程羽。
    低年級組:第一名中山國小陳皇惟、第二名中山國小葉裕民、第三名中興國小蔡少峯、第四名馬公國小尤韻喬、第五名馬公國小陳苡恩、第六名中興國小劉淳丰、佳作:中山國小鄭晴飛、馬公國小陳孟熙、鳥嶼國小吳齊育、馬公國小曾亮芸、中山國小蘇品蓁;入選:中山國小蔡侑恩、鳥嶼國小林湘宸、鳥嶼國小鄭宥辰、中興國小高翎苑、石泉國小李亮、合橫國小辛依蓉、馬公國小蘇亮穎。
    阿公阿嬤大家來作伙照片徵選獲選名單如下:
    社會組:特優高宏隆、優等呂若渝、陳凱琪、佳作陳寶圓、洪惠君、歐永森、普獎王文信、歐安分、高依潔、呂紹榆、歐文潔、洪佩君、呂金波、吳秀琴、歐文珮。
    國中組:特優郭靖童、優等郭靖珩、洪翊宸
    國小組:特優林禹安、優等陳立明、尤韻喬、佳作蕭君諺、蕭君諺、鄭宇喬、普獎尤韻晴、許劭瑀、林禹樂、高政佑、鄭群翰、黃祐真、許孟琪。
    家庭教育中心請獲得以上者自111年10月19日至111年10月21日止至本縣家庭教育中心領取獎狀及禮品。恭喜各位得獎者,並感謝參與,另中獎名單刊載如有訛誤或雷同,以本中心資料為準,如有疑問請撥打06-9262085。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希望藉此活動鼓勵孩子創作童詩及彩繪圖
    畫,由這些作品中可發現小朋友、家長及指導老師的用心,作品中有著對
    家庭情感的多元性與創意性,有益於孩子的心靈健康,更有益於孩子學習
    表達語言的能力及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
    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並感謝承辦學校馬公國小及評審委員的辛苦,在
    眾多作品中評選岀名次,現代社會都是小家庭又少子化,祖孫關係更顯得
    珍貴,鼓勵祖孫互動相互表達情感與感謝,增進家庭的情感凝聚。
  • 聯絡人:劉馥芬
  • 聯絡電話:9262085
  • 電子信箱:cowfish0306@yahoo.com.tw
得獎作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18 人
更新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