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棒球名校講美國小實施雙語實驗課程 規劃多元課程 打造雙語環境
  • 發布日期:2021-09-24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本縣致力於提升各國中小的英語教學資源,其中除了設置於文澳國小及中興國小的英語村外,這幾年也陸續建置多所雙語學園,其中包括了龍門國小、白沙國中及西嶼國中,今年度還會有七美國中、澎南國中及望安國小的雙語學園加入新血,可以說今年是澎湖縣雙語教學資源的大躍進。因此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積極與學術交流基金會進行合作,並引進11名學術交流基金會之英語教學協同助理(ETF
    ETA),本月13日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於前去訪視講美國小的英語教學協同助理,瞭解學校在雙語教學的課程規畫並親臨教學現場,為在場的師生勉勵打氣。
    講美國小校長張宏宇表示,講美國小除全力發展棒球運動外,也積極多元發展並充實學生基本學力,尤其是針對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張宏宇校長表示,學校從上學年開始即與美國印第安那州慈少團合作遠距教學,讓孩子透過視訊系統,與遠在美國的慈少用英語交談練習;本學期更積極透過申請雙語實驗課程計畫,引進ETF外師,配合本國教師於中低年級多元文化課程及綜合領域實施雙語教學,並規劃一系列全校性英語日活動,進行節慶教學及英語環境建置,期能透過多元的課程活動與刺激,從小培養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讓英語成為生活上習慣使用的語言。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本縣全力推動國中小學校轉型成雙語實驗課程學校,不只擴充雙語設備,更要引進師資人材,協助並提升在地教師的雙語教學能力,期能培育澎湖子弟具備優質英語力及在地化的國際視野。
  • 聯絡人:楊雅慧
  • 聯絡電話:9279178
  • 電子信箱:fa9476a@mail.penghu.gov.tw
處長與講美國小師生一起合影(後左二為美師)
x 關閉視窗
中師(左)與美師(右)協同教學
x 關閉視窗
美藉英語教學助理上課情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77 人
更新日期: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