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校園防疫再提升 本縣國高中職學生23日起施打BNT疫苗
  • 發布日期:2021-09-24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規劃共同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疫苗接種服務。本縣自110年9月23日起,依序自高中/職起依序安排接種,接種疫苗以校園接種為原則。
    中秋連假過後,本縣各國中學校依衛生局/所排定時間陸續展開校園接種,今日縣長賴峰偉與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及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前往白沙國中關心學生疫苗施打情形,縣長賴峰偉表示,本縣依中央作業指引規劃校園集中接種COVID-19疫苗,透過接種須知意願書,讓家長充分了解疫苗接種效益及接種後可能反應,並於校園中擇合適場地布置友善接種環境,於接種前向學生說明接種程序及衛教宣導,適時安撫情緒。接種後留觀休息30分鐘,妥善處置暈針或過敏反應,並持續關懷學生健康狀況。縣長賴峰偉也提醒學生,暈針多是因為心理壓力或恐懼感,導致眩暈或噁心等症狀,但不會造成健康後遺症,也與疫苗安全性無關,學校可於接種場地播放音樂或影片,讓學生放鬆心情,如發生暈針,可先至休息區休息,並通知醫護人員,也叮嚀學生回家後應多喝水、充足睡眠,避免劇烈運動,如有持續不適現象則應送醫。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國中校內學生人數生約1807人,同意接種人數約1676人,接種率達92.7% 。白沙國中校內學生數38人,今日於校園集中施打數33人,蘇啟昌處長特別叮嚀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務必觀察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處說明,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學校全力完成校園疫苗接種作業,共同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維護健康校園生活。如果孩子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的青少年,可由學生及家長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進行意願登記及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並持意願書至該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接種疫苗後,仍需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讓校園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周延。
  • 聯絡人:温美蓮
  • 聯絡電話:06-9274400#274
  • 電子信箱:fa06780@mail.penghu.gov.tw
校園防疫再提升 本縣國高中職學生23日起施打BNT疫苗
x 關閉視窗
校園防疫再提升 本縣國高中職學生23日起施打BNT疫苗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8 人
更新日期: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