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七星踏月 隨風尋根」七美國小推廣在地海洋環境教育
  • 發布日期:2020-12-02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地處美麗海洋之地的七美島,居民與大海的關係是如此親密,海洋在食衣住行方面直接及間接的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而大部分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的認識,僅止於假日停留在七美的遊樂與海鮮的饗宴上,殊不知陸地上人為產生的廢棄物,已經嚴重入侵大海造成嚴重的海洋環境污染,如何加強海洋和河川的保護與復育工程已刻不容緩。
    七美國小王天敏校長表示,為提升學校師生及社區家長對海洋環境的保育意識,七美國小持續辦理海洋環境教育,109年度持續配合海洋環境教育計畫活動,希望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如何共同來保護海洋及美麗的離島(七美鄉),從身為七美鄉的一份子做起,大家共同來維護、潔淨海洋,讓海洋生物得以生生不息。
    為了塑造如何保護這片美麗的海洋及減少污染的教育情境,讓學生親近海洋、熱愛海洋與認識海洋。藉由此次海洋環境教育計畫讓學生參與生動活潑的海洋環境體驗活動,分享其經驗。從親近海洋歷程,導引熱愛海洋情操與增進探索海洋知識的興趣。從活動與省思中激發熱愛海洋情操,善用海洋、珍惜海洋的各項資源,並維護海洋的生態平衡,積極保育海洋資源,涵養人與海洋和諧共處的價值觀。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七美國小辦理海洋環境教育,包含夜訪雙心石滬、探索聚落、生態環境與史前文化、化腐朽為神奇的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活動,更加利用七美島無光害的優良地理環境,辦理觀察天文星象的活動,教導學生野外如何辨識星空與方位等,增進學生的天文星象知識,期望藉由一系列的環境教育活動提升學生及社區家長的環境素養,了解海洋對人類的價值,並於日常生活中處處愛護環境,使環境能永續發展。
  • 聯絡人:許凱琁
  • 聯絡電話:9274400#570
  • 電子信箱:fa05591@mail.penghu.gov.tw
天文學講座
x 關閉視窗
海岸線走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83 人
更新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