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飛樂音符-菊島藝飛揚觀音亭「夏夜樂響」音樂會
  • 發布日期:2020-07-31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本縣馬公國中等8所學校於觀音亭廟埕辦理108學年度表演藝術在地亮點及精進學習方案計畫觀音亭「夏夜樂響」音樂會,自109年07月25日至109年08月29日每週六晚間18:30,將由澎湖縣內各歷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傑出團隊擔綱接力演出,在7月25日由西嶼國中、龍門國小及馬公國中聯合演出,並由教育處蘇處長啟昌代表縣長致詞。
    教育處表示,這場音樂會除了吸引滿場近千名觀眾到場聆聽,這場音樂會自黃昏持續至晚上,在夕陽餘暉中進行。用來風城序曲、太陽頌、秦兵馬傭幻想曲、傜族舞曲等壯闊經典國樂合奏曲目,獲得滿場觀眾熱烈喝采,音樂會在星空中圓滿落幕。在8月1日接續由將由文光國中舞蹈班擔任演出,演出共有5支舞碼,呈現學生在芭蕾、現代舞、民俗舞、古典舞及涼傘等課程之學習成果,並有3場的體驗活動,讓現場人員共同享受舞蹈的意境。
    舞碼中『後宮誘逃序曲』以現代芭蕾的形式編創,展現出舞者舞姿的優雅與修長;古典舞『千姿百媚惹人醉』展現出仕女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之美;現代舞『中子星背後』穿梭305億光年看見中子星座背後的你。因為疫情正影響著全世界,灣聲樂團為了向這些守護天使致敬由音樂總監李哲藝與自由作家好友一起創作並邀請了樂團這年合作過的音樂家及國際友人們,製作了這首『心向天明(Towards Dawn)』希望將此曲提獻給始終堅守崗位守護生命的每一位醫護及抗議鬥士們以純熟的肢體動作呈現芭蕾的力與美,文光國中舞蹈班以現代舞來詮釋此首曲目。踏涼傘是本縣傳統民俗藝術,也是當地廟宇迎神繞境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涼傘訓練是文光國中舞蹈班的特色之一,民俗舞『舞動涼傘展新韻』中可看見學生札實的舞蹈基本功,讓整體表演呈現出剛中帶柔、剛柔並濟的意境,展現出另一種涼傘文化的力與美。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美感教育是國家當前力推的教育政策,音樂是我們美感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音樂的薰陶,不僅可涵養我們的品性,陶冶我們的情緒,深化我們的文化素養,透過各方的努力耕耘,尤其是校長與老師的投入與辛苦指導,使我們的學生在音樂水平上能不斷的提升音樂能量,從我們近年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亮眼成績中,顯而易見,澎湖縣孩子更能透過音樂學習,體悟生活之美,未來也希望本縣所有的孩童都能繼續在全國發光發熱,接續下來五場音樂及舞蹈饗宴也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 聯絡人:鄭立瑋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3
  • 電子信箱:edu21@mail.phc.edu.tw
瀏覽人次:273 人
更新日期: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