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賴峰偉縣長表揚澎湖縣參加2020年第十屆氣候變遷國中小學繪畫創作比賽優秀學生
  • 發布日期:2020-06-03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使環境教育向下紮根,自2009年起持續辦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本(109)年參賽者遍及全球23國及臺灣22個縣市,共1,462所學校響應,參賽人數共8,660名學生。澎湖縣國、中小學學生亦踴躍參加,以創意及巧思搭配十足想像力詮釋海洋永續議題與氣候危機,除縣賽之外,縣內前三名及優勝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賽亦脫穎而出,獲得全國賽佳作及入選之佳績。
    賴峰偉縣長於109年6月2日下午表揚參加賽事獲獎之學生及指導教師,賴縣長表示自工業革命以來,以機器取代人力,雖然生產力提升,卻也對環境造成了不可某滅的傷害。澎湖四面環海,但人類種種不愛惜海洋資源的捕撈漁法,像是三層網及毒魚等等,不管大魚小魚一網打盡,使得海洋資源日益枯竭,漁獲價格亦節節高升,本次繪畫以「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為主題,提倡「海洋是孕育生命之母,我們必須好好守護」之理念,藉由繪畫了解海洋及大自然所受的傷害,期許學生要遵敬大自然,並將愛護海洋的心化為實際行動,落實執行。
    本次獲表揚學生及指導教師如下:
    國中組獲獎名單:第二名馬公國中劉純安(指導教師楊瑜璿)(全國賽佳作)、第二名鳥嶼國中涂筱嫻(指導教師魏攸純) (全國賽入選)、第三名馬公國中鄭宇倢(指導教師陳亞君) (全國賽入選)、第三名馬公國中李恒睿(指導教師王琇瑩) (全國賽入選)、優勝馬公國中李又恬(指導教師黃圖和-葵藝畫室)。
    國小組獲獎名單:第一名中正國小洪子媗(指導教師杜雅鵑)(全國賽入選)、第二名中正國小歐宜蓁(指導教師呂葦鈞)(全國賽入選)、第三名虎井國小陳姿妤(指導教師蘇庭瑋)(全國賽入選)、優勝西溪國小翁楷焮(指導教師鄭宇翔)、優勝文澳國小楊芸彤(指導教師鄭宇翔)、優勝馬公國小張斯凱(指導教師許蕙婷)、佳作文澳國小林右笙(指導教師劉怡采)、佳作虎井國小陳昱妏 (指導教師蘇庭瑋)、佳作馬公國小劉明桓(指導教師楊瑜璿)。
  • 聯絡人:許凱琁
  • 聯絡電話:9274400#570
  • 電子信箱:fa05591@mail.penghu.gov.tw
縣長勉勵獲獎同學
x 關閉視窗
縣長頒發墨寶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82 人
更新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