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愛家庭 邁向幸福 虎井國小辦理母親節活動「愛的留聲機」
  • 發布日期:2020-05-27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五月份是寵愛媽媽的日子,虎井國小從去年開始,針對母親節都有特別安排相關的活動,讓孩子們從活動中表達對媽媽及重要家人的愛。學校表示:虎井國小的學生圖像其中一部分,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時時表達感恩,從身邊最重要的親人開始~ 記得去年的母親節週末,虎井國小與社團法人虹橋關懷協會共同辦理了第一屆等等兒童市集,主題就是小店長愛媽咪派對!那一天在開拓館的溫馨氛圍,真的讓人覺得幸福!
    今年,在虎井國小日常的校園裡,舉辦了母親節感恩活動~愛的留聲機,要把對媽媽、阿嬤的愛,大聲的表達出來。這一天虎井國小的孩子們一樣是小小領導人,從討論接待流程及分配工作,一樣發揮平時所學習「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等習慣,所有的流程與規劃執行皆由小朋友主持引導,連要呈現給家長看的表演節目,都事先討論規畫並準備充分,讓大家看到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成果!
    小朋友們帶著家人製作學校創客課程所學到的手提袋製作,親子間的合作與對話讓人覺得可愛,也趁著活動讓孩子們對家人表達感謝。孩子們發自內心的真誠話語,以及話語背後體貼、心疼家人的心,來參加的大人們開心感動眼淚盈眶,相信這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林妍伶校長表示:一個對家人表達感恩以及把愛說出口的活動,老師們進行一連串的課程引導:從喚起孩子們觀察生活中家人的付出開始,擴展到維持日常生活運作辛苦的工作者,以及對學校教育關心的人們,引導到如何將心中的感謝用適當的文字以及語言表達,並且在活動上完美的呈現,這一些都是孩子的學習歷程、學習展現。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透過虎井國小辦理「愛的留聲機」活動,感謝生活中每一位辛勤照顧我們的家人!暖語濃情,愛的表達,在這溫馨的五月願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聯絡人:劉馥芬
  • 聯絡電話:9262085
  • 電子信箱:cowfish0306@yahoo.com.tw
虎井國小1
x 關閉視窗
虎井國小2
x 關閉視窗
虎井國小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40 人
更新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