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學生藝展長才
  • 發布日期:2020-03-3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肯定澎湖縣國中學子在技藝學習上的豐碩成果,縣府3月28、29日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文光國中及文光國小,舉辦全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在「食品」、「餐旅」、「設計」、「商管」、「家政」等5職群的競賽項目中,同台競技爭取佳績。技藝競賽主題有食品職群的烘焙「紅豆酥餃」、餐旅職群的中式料理「三色炒筍絲」、家政職群的美容「外出郊遊妝」、商業管理職群的「中文輸入」及設計職群的「宣傳單設計」等,兼具美味、創意、實用等特色,內容豐富且精彩。
    教育處表示,108學年度縣內14所國中皆開設技藝教育班、每年寒暑假辦理職業試探育樂營,企盼透過適性輔導及多元職業試探,從國中小階段就能發掘每個學生的性向與興趣。本次技藝教育競賽不同以往,因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考量學生在「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等入學管道取得相關積分或優先分發入學的機會,技藝競賽雖如期舉行,但相關防疫工作不容馬虎,為因應防疫措施,減少學生群聚時間,減少校際之間的人流交叉及儘量減少空間使用負荷,從事前防疫會議、配置每場地校護人員支援,至額溫測量機制、場地動線、評審講評改以書面,以及狀況發生之處理等等細節作規劃,至競賽當日實際執行皆依相關防疫會議措施落實辦理。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指導老師們的辛勞付出,以及所有學校積極推動國中技藝教育,也感謝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提供食品、餐旅職群競賽場地及人員之協助,這次競賽雖然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但超前部署全面防疫,不論是處內同仁、承辦學校、參賽學校,甚至於協助場地之單位皆戰戰兢兢,為了學子升學權益及給孩子們技藝訓練與揮灑的舞台而努力,讓孩子們在國中階段就能多元學習、適性發展,透過學習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培養自信「一技在身,亮麗一生!」。
    澎湖縣108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如下:
    一、食品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林嘉辰(指導老師:鄭採艾);第二名:志清國中歐庭聿(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三名:澎南國中鄭訢妤(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四名:鎮海國中趙鼎宸(指導老師:胡君豪) ;第五名:將澳國中葉家嘉(指導老師:胡君豪) ;第六名:文光國中范迦樂(指導老師:鄭採艾);佳作:文光國中吳佳蓉(指導老師:鄭採艾)。
    二、餐旅職群:第一名:西嶼國中楊依凡(指導老師:許快樂) ;第二名:西嶼國中許辰寧(指導老師:許快樂) ;第三名:馬公國中王臻鎂(指導老師:葉韵翔) ;第四名:鳥嶼國中吳宜靜(指導老師:蘇淑紋) ;第五名:白沙國中鄭菀瑩(指導老師:方雅惠) ;第六名:吉貝國中謝仁智(指導老師:黃鈴芳) ;佳作:鳥嶼國中林汝珊(指導老師:蘇淑紋) ;佳作:吉貝國中謝中瑋(指導老師:黃鈴芳) ;佳作:西嶼國中顏廷卉(指導老師:許快樂)。
    三、家政職群:第一名:西嶼國中呂意婕(指導老師:賀翠屏) ;第二名:西嶼國中盧佳佳(指導老師:賀翠屏) ;第三名:白沙國中林雅雯(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四名:湖西國中許嘉琪(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五名:白沙國中鄭詠蓉(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六名:湖西國中呂嘉娟(指導老師:呂淑燕) ;佳作:湖西國中盧佩欣(指導老師:呂淑燕) ;佳作:白沙國中張育琳(指導老師:呂淑燕) ;佳作:白沙國中張育翔(指導老師:呂淑燕)。
    四、商業與管理職群:第一名:馬公國中薛耀鑫(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二名:西嶼國中呂承恩(指導老師:林楷衡) ;第三名:馬公國中呂汶修(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四名:馬公國中邵子辰(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五名:馬公國中顏文興(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六名:馬公國中陳昱德(指導老師:黃志尚) ;佳作:馬公國中莊如意(指導老師:黃志尚) ;佳作:馬公國中許雅婷(指導老師:黃志尚)。
    五、設計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朱家頤(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二名:中正國中蘇靖婷(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三名:中正國中鄭媐恩(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四名:文光國中曾紫媞(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五名:文光國中吳怡珊(指導老師:范光男)。第六名:中正國中翁華君(指導老師:郭盈均) ;佳作:中正國中楊雅婷(指導老師:郭盈均) ;佳作:七美國中呂容誼(指導老師:鐘佳妤)。
  • 聯絡人:陳美瑰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507
  • 電子信箱:fa4737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19 人
更新日期: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