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推廣全民閱讀書香社會 文光國中校園社區共讀站啟用
  • 發布日期:2019-11-08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文光國中於去年向教育部國教署提報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活化校園空間擴大社區服務-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申請案,經審通過後,於今年規劃設計、招標、完工,並由學校同仁及許多閱讀志工、學生共同整理內部環境並將圖書歸位上架,於7日上午配合第21週年校慶運動會,舉辦揭牌活動,讓圖書室正常運作。
    教育部國教署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國民中小學改善現有圖書館室或新設圖書館室,除提供教師、職員及學生優質學習空間外,並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以達閱讀推廣的目的。本縣共有11所學校申請,繼9月26日沙港國小「愛閱館」、11月4日中屯國小「好書室」後,文光國中是本縣第3間成立的校園社區共讀站。
    活動開始,首先由文光國中舞蹈班為校園社區共讀站開幕獻舞,祝福今日活動順利進行、圓滿成功。接著由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上台致詞,仰瓊宜校長表示,資源得來不易,有許多人共同努力、幫忙,才有今日共讀站的建置,希望孩子能多珍惜並且善加利用,並且用「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腹有詩書氣自華」來勉勵孩子,多閱讀來培養氣質、翻轉人生。本日賴峰偉縣長親自前往文光國中出席揭牌啟用儀式,也分享己身閱讀經驗,鼓勵孩子多元學習、踏實學習,同時也不忘多運動,不僅要透過閱讀來吸收知識,也需要透過運動來強健體魄,兩者同樣重要。
    賴縣長表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閱讀力決定未來的競爭力!所以也特別將今年定位為澎湖縣教育年,推動閱讀深耕化!閱讀是百益無一害的事情,是最值得的投資。希望共讀站的設置,能夠開啟全民共讀風潮,全民共同品味書香人生,浸潤在悅讀的美好,全民一起提升素質,增加個人、縣市的競爭力。
  • 聯絡人:張玲華
  • 聯絡電話:06-9274400*519
  • 電子信箱:crystal_chang1987@yahoo.com.tw
文光國中校園社區共讀站今啟用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縣長參觀文光國中校園社區共讀站
x 關閉視窗
文光國中舞蹈班為校園社區共讀站開幕獻舞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94 人
更新日期: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