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馬公國中圖書館社區共讀站-未學齋揭牌 啟用圓滿完成
  • 發布日期:2019-11-08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馬公國中圖書館社區共讀站「未學齋」整修工程完成,並於11月08日舉辦開幕啟用活動,賴峰偉縣長偕同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中央大學陳新平教授、黃銘廣校長以及多位圖書志工共同揭牌,當天安排閱讀志工頒獎、馬公國中許寧遠同學菊島文學獎現代詩首獎作品朗讀、縣長「海島世紀婚禮」現代詩創作分享以及名家選讀好書推薦等活動,邀請與會來賓、師生共襄盛舉。
    黃銘廣校長表示藉由今日社區共讀站開幕,感謝縣長、教育處以及各位師長志工,對於孩子的用心,積極推動各項閱讀教育活動,使得學生閱讀「質」與「量」相互提升。
    賴峰偉縣長表示,閱讀力決定了未來的競爭力!今年特別定位為澎湖縣教育年,五化主軸之一推動閱讀深耕化的目的,便是要全方位地為下一代深植軟實力,打造澎湖未來的發展希望。並和現場來賓分享:在今年三月四日國家圖書館舉辦臺灣閱讀風貌「閱讀競爭力績優城市」表揚中,澎湖縣獲選為「最具閱讀競爭力城市」、「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以全國各類型的圖書館統計,解析全民閱讀力與城市閱讀競爭力,全國22個縣(市)中,澎湖縣獲「最具閱讀競爭力城市」縣市組(不含直轄市)第一名,在每人擁書冊數、每人借閱冊數、每人到館次數及持證比例等方面表現亮眼,這是對本縣推動閱讀的一大肯定,也期勉大家能持續保持閱讀的好習慣。另外也盛讚馬公國中在體育、雙語、音樂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現外,並強調圖書館所展現的氛圍和過去完全不同,相信未來是會讓很多人進來,便心情愉悅且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中靜心閱讀或沉思。
    賴峰偉縣長以自身的經驗勉勵孩子們今日事、今日畢以及多閱讀,特別是在國文、英文的使用以及情緒上的穩定有其助益,期勉各位學子面對未來時能勇於挑戰。本次應黃銘廣校長之邀,賴縣長特別將馬公國中社區共讀站命名「未學齋」,正因學海浩瀚、未學無涯,在知識殿堂前,應謙卑認真探索、汲取養分獲得成長,讓「未學」成為「已學」。
    馬公國中是本縣最大的國中,座落位置極佳,附近交通便利、人口眾多;校內閱讀風氣極盛,許多認真教學的老師對閱讀推動不遺餘力,108學年度也加入明日閱讀計畫學校、身教式閱讀計畫學校,踏實推動閱讀活動。社區共讀站「未學齋」擁有舒適閱讀環境及氣氛,不但可提供全校學生良好的閱讀空間外,期待能帶動社區學習的風潮,吸引社區居民願意親近、運用公共圖書資源,進而提升學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參與閱讀的意願。
  • 聯絡人:張玲華
  • 聯絡電話:06-9274400*519
  • 電子信箱:crystal_chang1987@yahoo.com.tw
馬公國中校園社區共讀站-「未學齋」今啟用
x 關閉視窗
馬中學生朗讀許寧遠同學菊島文學獎現代詩首獎作品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縣長與圖書館志工、馬中學子合照留念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9 人
更新日期: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