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海廢新生展將軍特色,島內遊學造藝術校園
  • 發布日期:2019-08-17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將軍國小結合本縣海洋保育政策與學校校本課程,並融入將軍在地特色與社區共同合作,透過藝術創作將海廢賦予新生命,改造成海洋風的校門牌樓,成為將軍全新地景亮點,落實賴峰偉縣長推動教育年之環保生活化及打造藝術之島。
    教育處指出,學校透過藝術家吳成夫(小花)帶領學校孩子淨灘、撿海廢,將海廢化腐朽為神奇,經由共同創作與再利用,海廢新生展特色,漁業用廢棄保麗龍浮球目前是澎湖三大海廢中最嚴重的一種,希望透過使用海廢保麗龍製作珊瑚礁景觀,浮球彩繪成魚群,呈現海洋風情,用海廢浮球,展現將軍島文石天使之眼,能讓參觀的人感受到將軍自然環境與海洋生物的美,並且意識到海廢問題的嚴重。學校希望透過大型的藝術規劃活動,結合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元素與學校校本珊瑚課程特色,促進學生學習成效,讓將軍的孩子能更進一步認識家鄉,從而激發保育的觀念,再創將軍島嶼特色。
    將軍國小張宏宇校長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感謝賴縣長及陳佩真議員對海洋保育教育的重視與協助,讓將軍的孩子們除了能夠很開心且愉悅地創作著屬於自己學校的門牌造景外,更能從遊學活動中進一步認識到自己家鄉海中珊瑚的美,也正視到海廢對海洋的危害問題,學習到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性。小花老師更期勉孩子們一起為海洋保育做努力,讓我們將軍的珊瑚越來越繽紛美麗。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將軍國小師生及藝術家對藝術教育投入心血,尤其此次該校將海灘廢棄物變成藝術品,不只透過藝術實踐了環保再利用的意識,拯救了我們的海洋,也讓我們看到學校在推動美感教育及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的豐碩成果,卓然有成。
    此次遊學課程內容除了讓孩子們瞭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更希望讓孩子們以身作則,由愛家護海出發,培養親海愛海護海的觀念,從生活中的海洋議題觸發更多元的反思,一起合作把海洋教育議題翻轉,落實到生活中。
  • 聯絡人:林佩縈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283
  • 電子信箱:fa46721@mail.penghu.gov.tw
透過藝術創作將海廢賦予新生命,改造成海洋風的校門牌樓
x 關閉視窗
將軍的孩子們創作著屬於自己學校的門牌造景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07 人
更新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