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寓教於樂 澎湖學童電競比賽遊戲中學習環境教育與防災
  • 發布日期:2023-03-08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 內  容:
  • 「什麼樣的電競比賽,讓孩子可以邊玩邊學習?」澎湖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於3月8日在澎湖縣馬公國小及特殊教育資源中心共同舉辦「慈濟x PaGamO澎湖縣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澎湖縣政府陳晶卉參議、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環保局楊書舜局長、消防局許文光局長、馬公市黃紋邦課長共同出席開幕典禮,這場結合環保與防災的議題,藉由良性競爭規劃嚴謹的賽事,透過PaGamO系統的遊戲競賽方式,讓學童快樂學習,使原本艱澀的議題淺顯易懂、融會貫通,並藉由闖關模式提升學習興趣與吸收豐富知識,從孩子、家長、教師三方組合成的「親、師、生」關係,深入遊戲、落實日常,讓環境教育扎根小小心靈,傳承永續發展的善循環。
      「教育接軌科技,展現新風貌!」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融入教與學的教育科技及數位學習是未來趨勢,慈濟志工入校,讓學童在老師、家長及志工的引領下,將環境素養深植學生心靈;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環保與防災知識的傳遞,透過遊戲化,讓環境教育落實在學校、社區以及每一個家庭;有趣、豐富多元且極具教育性的電競遊戲,創造出親子共樂、共學的環保防災學習園地,由PaGamO遊戲中吸收豐富的環保防災資訊,將所學落實到生活之中,建立孩童對環保與防災的正確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以最生活化的方式,學習氣候變遷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啟發對環境保護概念及養成節能減碳的行為,提升學生的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素養,進而落實於生活中。
       澎湖縣18校54名選手大展身手,前10名選手將代表澎湖縣參加國際盃全球總決賽,每位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佳成績。這場以教育為核心目標,結合環保與防災兩項重要的課題,在PaGamO的遊戲世界裡,孩子們的學習不再侷限課本上的白紙黑字,化為生動有趣的電競模式。
    前10名名單如下:第1名石泉國小張宥勛、第2名石泉國小黃柏愷、第3名赤崁國小張光希、第4名中興國小呂維宸、第5名赤崁國小陳庠睿、第6名中正國小陳恩懂、第7名講美國小楊棨菖、第8名中興國小陳逸帆、第9名興仁國小辛倍萱、第10名高子淩
     
比賽現場
x 關閉視窗
第1名頒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48 人
更新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