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海洋環境教育課程與教學-湖西心海洋情
  • 發布日期:2021-03-11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 內  容:
  •      配合12年國教多元學習,活潑創新教學理念,湖西國小於日前辦理海洋環境教育課程與教學活動,以海洋淨灘活動結合自然生活與科技領域,探訪湖西海岸多變的地質地形,認識潮間帶的生物,讓師生瞭解原生環境海洋生態,落實海洋保育觀念。
    海岸淨灘,走訪海岸地質地形,中高年級學生至海岸淨灘後,實地觀察海岸特殊的地質地形,增進對家鄉的認識。觀察澎湖海洋生物,維護海洋生態平衡,於退潮時,至海蝕平台或潮間帶探訪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生物的習性及繁衍,共同維護家鄉海洋生態,達到海洋永續的發展,並增進學生對澎湖海洋在地環境文化認同。
         一系列課程透過師生海洋的淨灘與環境的維護,建立正確環境保護觀念。師生對湖西海岸生態與地質地形的認識,以培養愛鄉的情懷,從海洋生態教育活動進行中,涵養學生認識在地自然生態與人文互依互存關係,進而培養在地認同與原生環境保護觀念內化,提升自信心。
       鄭謙遜校長期盼透過學習活動辦理,教導學子愛護地球,珍惜資源,學生也能在活動過程中,統整所學及開展多元智慧,並累積學習經驗,活用於生活中。
認識海洋生物
x 關閉視窗
認識海洋生物2
x 關閉視窗
潮間帶探訪
x 關閉視窗
潮間帶探訪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19 人
更新日期: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