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屯國小辦理「iNaturalist小小海洋生態保育家」
  • 發布日期:2020-12-04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 內  容:
  • 中屯國小臨海而建,學校位於中正橋端,中正橋將附近的海域區分為北海和內海,北海上有雁情嶼,內海上有小嶼,兩座小島附近為整遍開闊的潮間帶,師生至潮間帶探索海洋生物相當便利,是學校推動海洋環境教育的最佳戶外教室。
    中屯國小陳鴻賢校長表示,藉由引領學生親身體驗與發現潮間帶的生物多樣性,感受澎湖四面環海,豐富的海洋資源。更以在地性推動學生為中心的海洋環境教育思維為出發點,透過「iNaturalist」網站平台,規劃主題課程及多元活動設計為策略, 讓學生親身去體驗、學習海洋教育多元面向,期能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終身愛護、珍視所處的海洋生態資源。
    本計畫的課程架構,即是「iNaturalist」網站平台為主,劃分為「平台基本操作」、「潮間帶調查」、「成果分享」三個階段,用來培養學生有關邏輯思維、關係互動、靈性感悟等多元能力,共同達成「人與海洋和諧發展」的最終目的,人與海洋和諧發展,成為一位「小小海洋生態保育家」。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縣內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多年,學校也持續精進海洋環境教育,發展各校獨特之課程,學生經親自踏查了解自己學區潮間帶的生物多樣性並可進行紀錄,能體認到大海我的家,培養共同維護海洋環境的情操。
     
iNaturalist使用說明
x 關閉視窗
夜訪潮間帶
x 關閉視窗
夜訪潮間帶
x 關閉視窗
iNaturalist網站平台使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68 人
更新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