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技藝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本縣文光國中林嘉辰及西嶼國中呂意婕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
  • 發布日期:2020-06-15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技藝教育成果
  • 內  容:
  • 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遴選公布獲選名單,本縣文光國中林嘉辰同學及西嶼國中呂意婕同學,在「國中學生組」項目中獲獎,為學校及澎湖縣爭光。
    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表示,林嘉辰同學是一位多元發展的孩子,學習態度認真、好學樂群,參加技藝課程期間,態度認真積極,常常主動協助同學及協助任課教師各項事務。不僅如此且她妙筆生花,才氣縱橫,參加作文比賽屢獲佳績,於108學年度澎湖縣語文競賽作文比賽榮獲全縣第三名;除此之外,林嘉辰同學於國中三年擔任班長、副班長、學藝股長、升旗典禮服務志工以及擔任全縣祭孔典禮禮生,認真負責,堪為同學楷模,今(109)年更榮獲本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食品職群第一名佳績。
    西嶼國中夏才能校長表示,呂意婕同學國小時父親因病去世,家中僅剩母親還有妹妹,三人相依為命,雖來自經濟弱勢,但她從不怨天尤人,反而更珍惜身邊所有,更懂得努力,希望自己未來能改善家中困頓的狀態,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孩子。參加技藝課程期間,態度認真積極,代表學校參加全縣語文競賽及各項體育賽事,均榮獲佳績,並於課餘時間擔任志工,陪伴獨居老人,今(109)年參加本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家政職群(美容),更榮獲第一名佳績。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縣府極重視技藝教育與學生適性發展,縣內14所國中皆補助經費開設技藝教育班、並於中正國中職探中心設置「工業類-電機與電子」及「家事類-餐旅」兩職群,供本縣國小高年級及國中一年級學生體驗,另每年寒暑假均辦理職業試探育樂營,讓學生能從技藝陶冶的領域中找回自信,從生涯探索中找到人生目標。
林嘉辰同學參與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食品職群)情形
x 關閉視窗
呂意婕同學參與學校技藝教育課程實作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84 人
更新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