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大池國小參加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比賽榮獲佳績
  • 發布日期:2021-09-13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澎湖縣大池國小四年級許翊暘與三年級蔡淯凡兩位同學,以「冬日去撿魚」為主題創作繪本,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2021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榮獲國小中低年級組甲等佳績。本組別獲獎僅特優1名、優等3名、甲等5名、入選2名,能在眾多稿件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實在難得。
        去年,澎湖遭受寒害,讓原本就吹拂著強烈東北季風的冬季,變得更加凍人,學生上學要穿更多件衣服,下課和放學,也不能像往常到戶外活動,就連晚上睡覺,也被呼嘯的狂風吵得睡不安穩。然而因寒害帶來的「死魚」,讓許多澎湖居民動了起來,二位家住海邊的作者們,因不經意看見鄰家老人尋獲的豐碩漁獲,又在阿嬤分享撿魚經驗後,在心中築起「大石斑魚」的夢,並將這美麗的想法用圖畫和文字表現出來。
        大池國小劉再清校長表示,學校的蔡馥琦老師,兼具美術專長與指導熱忱,藉由與學生討論,以孩子的經驗與澎湖海洋生活為藍本,經過數週努力,創作出「冬日去撿魚」繪本,從生動的繪畫與文字中,除了可以感受澎湖的冬日生活,充滿屬於兒童的天真浪漫想法,更能讓讀者會心一笑,最終也得到評審團青睞,榮獲佳績。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 縣府近年來致力閱讀教育推動,108至109年間完成本縣馬公國中等12座學校社區共讀站,另也建置行動圖書館、愛的書庫,110年9月11日更再度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攜手於本縣中興國小建置數位愛的書庫,期望能提供給師生更舒適便利的閱讀環境、更豐富的閱讀資源。除了充實各項軟硬體設備外,同時也訂有獎勵所屬國民中小學學生寫作投稿實施計畫,鼓勵學生寫作投稿,近年來本縣學子在各項徵文比賽或是寫作投稿率表現出色,也期盼本縣師生都能繼續保持,讓大家看見澎湖閱讀教育的成果!
     
師生合影(許翊暘、蔡馥琦、蔡淯凡)
x 關閉視窗
冬日去撿魚繪本封面
x 關閉視窗
孩子們最後有沒有實現大石斑魚的夢呢?
x 關閉視窗
「冬日去撿魚」,不只是一本繪本,更是屬於澎湖人與澎湖海的故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65 人
更新日期: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