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深耕海洋・躍向國際」英語嘉年華活動於5月1日週末假期登場 澎縣親子同樂,滿載而歸
  • 發布日期:2021-05-0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符應行政院「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英語雙語國家,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以及澎湖縣國小英語領域輔導團共同策劃於5月1日週末假期,辦理「深耕海洋・躍向國際」英語嘉年華活動,希望營造活潑多元且生活化的全英語學習模式,提升學生學習英語之風氣與興趣。
        向來關心教育、照顧學子的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蘇陳綉色議員到場鼓勵、支持。賴峰偉縣長表示,英語是國際共通的語言,雙語教育、國際教育更是當前的教育潮流。澎湖縣也隨著當前教育政策一直努力規劃、執行,早期在中興國小、文澳國小建立英語村,陸續建置白沙國中、西嶼國中、龍門國小3所雙語學園,更規劃於馬公國中、澎南國中、合橫國小等3校建立國際任務學校,都希望提供更多元活潑的課程內容,使孩子們的視野更加開闊。
        劉陳昭玲議長對於教育處以及英語輔導團辦理本次活動予以肯定,劉陳昭玲議長表示,英語教育應該從小開始,向下紮根,縣府可多規劃像這類活潑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在遊戲中、生活中學習英語。
    本活動由樂團演奏、英語歌唱表演以及話劇展開序幕,接著,透過嘉年華活動展示呈現本縣各英語村、雙語學園教學成果,促進互相觀摩學習,以精進本縣雙語教育能量;同時,由本縣國中、小設攤學校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的大學生共襄盛舉,總共有30個攤位提供英語遊戲讓小朋友們進行英語闖關,鼓勵學生活用生活英語會話,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成效,集滿8個印章完成闖關卡,還送精美小禮物喔!
    嘉年華活動結合本縣「海洋年」,為呼應海洋保育主題,鼓勵當天參加的學生能裝扮成海洋生物,有裝扮者於當天可至服務台領取紀念品1份,許多小朋友們都開心的裝扮,與家長共同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嘉年華闖關。當然有許多的闖關攤位也與海洋年的特色有關,孩子們在英語的遊戲當中也學會了與海洋相關的英文,更有攤位設計了減塑、環保分類的英語闖關遊戲,實踐永續發展目標SDGs。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為接軌2030雙語國家政策,並提升學子英語學習成效不遺餘力,蘇啟昌處長指出,透過「深耕海洋・躍向國際」英語嘉年華活動,加速英語學習生活化,讓學生逐漸習慣在生活情境中就能觸及英語、使用英語;在遊戲過程中,引發學生英語的學習興趣,讓學生能fun to play, fun to say.未來在澎湖邁向國際化的同時,每一個都成為小小的外交親善大使。
▲澎湖縣「深耕海洋・躍向國際」英語嘉年華於110年5月1日上午9時舉行,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蘇陳綉色議員到場支持、勉勵。
x 關閉視窗
▲關心教育的劉陳昭玲議長,期勉縣府可多規劃此類活潑又富教育意義的活動。
x 關閉視窗
▲澎南國中學生全英語為賴峰偉縣長介紹本縣國際教育學校。
x 關閉視窗
▲現場共有30攤攤位提供展覽、闖關,希望大家fun to play,fun to say.
x 關閉視窗
▲現場共有30攤攤位提供展覽、闖關,希望大家fun to play,fun to say.
x 關閉視窗
▲學生以全英語為蘇啟昌處長導覽。
x 關閉視窗
▲文光國中話劇以英語為主要呈現語言,融入海洋教育議題,達到雙語教育及省思海洋保育的目標。
x 關閉視窗
▲文光國中話劇以英語為主要呈現語言,融入海洋教育議題,達到雙語教育及省思海洋保育的目標。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02 人
更新日期: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