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山國小獲詩歌朗誦首獎 馬英九前總統親自頒獎
  • 發布日期:2020-12-14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中山國小參加「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創意詩歌朗誦比賽,榮獲閩南語團體組第1名、國語團體組第2名佳績,張素紋校長及許秋霞老師並獲最佳指導獎。參與的13位學生在校長及指導老師帶領下,昨(13日)受邀前往臺北參與頒獎並於典禮中表演,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臨現場頒獎及致詞,除說明本項競賽推動10年來的理念及介紹各組評審之外,他在致詞中特別介紹來自離島澎湖的中山國小在此次競賽中優異的表現,並請中山國小全體學生起立接受大家的掌聲鼓勵。馬英九前總統並親自頒獎給獲得「最佳指導獎」的張素紋校長與許秋霞兩位指導老師。遠見及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並贈送其夫人親自編織的圍巾給予中山國小每一位獲獎學生,讓學生們感受到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媽媽教我的詩」由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遠見天下雜誌及國語日報社等合辦,本次獲獎學生多來自都會私立學校,中山國小能在競賽中獲得大獎,誠屬不易。本次中山國小獲得閩南語團體組首獎「阿嬤」,在內容上描述祖孫相處的互動情感與感恩情懷,甫以阿嬤閩南語唸謠的傳承;在朗讀上保存澎湖特殊腔調,並以讀誦、合誦、輪誦交錯,加上手勢、打板等為表演增色,獲評審青睞奪得首獎。獲得國語團體組第二名的新詩「走走讀讀,愛上澎湖」,描述澎湖沙灘、石滬、玄武岩等各種天然美景與各歷史古蹟與人文勝地,學生們化身為小小解說員,行銷澎湖的各種美好。兩首新詩皆為張素紋校長創作,學生經過練習,在發音咬字、語調聲情、台風儀態上都有進步,在誦讀中也培養對語文詩歌欣賞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本次赴台領獎與表演,在縣府經費補助下,學校也把握機會,帶領學生與台北市中山國小進行一偏鄉、一都市兩個「中山國小」的交流,並帶領學生至中正紀念堂、台北101、新港蔦屋書店、寧夏夜市等進行都市體驗、增廣見聞。
     
    相關影片可參考:
    閩南語團體組詩歌朗誦:阿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UvzJCB5ms
    國語團體組詩歌朗誦:走走讀讀 愛上澎湖https://youtu.be/rPFLRbEnvPQ
  • 聯絡人:張玲華
▲閩南語團體第一名頒獎,由馬英九前總統親自頒獎。
x 關閉視窗
▲本次獲獎兩首新詩皆為張素紋校長創作,張校長獲得閩南語組最佳指導教師獎。
x 關閉視窗
▲中山國小學生受邀前往臺北頒獎並於典禮中表演,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72 人
更新日期: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