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山國小於全國詩歌朗誦比賽獲第一、二名
  • 發布日期:2020-12-09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中山國小參加「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創意詩歌朗誦比賽,在全國4百多件送件影片中,經過3輪評選,榮獲「閩南語團體獎」第1名、「國語團體獎」第2名,學生表現深獲讚賞,並將於本週末(12、13日)受邀赴臺表演及受獎。
        「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創意詩歌朗誦比賽由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與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國語日報等單位合辦,鼓勵學生透過詩歌朗誦培養學生欣賞各種語言及其文化,分為國語、閩南語、客語、英語四大類別進行詩歌朗誦比賽,每組評選前三名及佳作數名,目前已進行近10年。
        本縣中山國小推動閱讀教學,近年曾數次獲教育處及文化局邀請,在縣長贈書典禮、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等活動中進行詩歌朗誦表演,學生的聲情與儀態皆獲肯定。本次以張素紋校長所創作的兩首新詩--描述祖孫親情的閩南語新詩「阿嬤」,及介紹澎湖風景名勝與歷史文化的國語新詩「走走讀讀,愛上澎湖」參賽。學生以獨誦、合誦、輪誦等方式,輔以手勢、動作、打板等詮釋詩歌,錄製成影片參賽,與來自全國4百多件作品,在向陽、林煥彰等多位詩人、作家、學者的評審後,第一輪雙雙進入決賽。在最後的決選後,分獲「閩南語團體獎」第一名、「國語團體獎」第二名,張素紋校長、許秋霞老師亦獲得「最佳指導獎」,並共可獲得2萬元獎金。
        本週末中山國小詩歌朗誦學生於本週末將赴臺北接受表揚,並於頒獎典禮時進行表演。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偏鄉學校能在全國性的比賽中獲得好成績,實屬不易。期待縣內各校也能持續深耕閱讀教育,並且多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培養學生穩健的台風、大方的態度,也讓本縣教育成果能讓更多人看見。
     
    相關影片可參考:
    閩南語團體組詩歌朗誦:阿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UvzJCB5ms
    國語團體組詩歌朗誦:走走讀讀 愛上澎湖https://youtu.be/rPFLRbEnvPQ
▲中山國小曾受邀於縣長贈書典禮等活動中進行詩歌朗誦表演。
x 關閉視窗
▲中山國小參加「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創意詩歌朗誦比賽獲得佳績。
x 關閉視窗
▲中山國小參加「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創意詩歌朗誦比賽獲得佳績。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74 人
更新日期: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