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閱讀零距離-後寮閱讀趣」後寮國小推動閱讀有成 學童在書香環境中學習成長
  • 發布日期:2020-04-16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在多元學習思潮及新課綱上路的影響下,越來越多學校發展校本特色課程,本縣後寮國小近年來發展閱讀,是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設置據點學校,學童們不僅從學習培養氣質、豐富學識,更懂得感恩和謙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16日上午特別到後寮國小關心學校運作情形,校方製作學校推動閱讀的簡報,並由陳生步校長報告、分享。
        陳生步校長表示,多年來,後寮國小推動閱讀循序漸進,從打造閱讀空間、規畫閱讀時間,逐步引領師生親近閱讀、喜愛閱讀,不但從課文本位教學中,帶領孩子學習閱讀策略,深入閱讀,還與時俱進,推廣多文本閱讀及數位閱讀,引領孩子活用閱讀。
        近年後寮國小推動閱讀有成,校內許淑芬老師致力推動閱讀教育,於107年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經過多年努力,後寮國小亦將於今年7月中旬代表澎湖縣參與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全國複選。當天,六年級鄭永慧同學將自己創作的繪本當面贈送給蘇處長,處長也回贈一本新書給鄭同學,且鼓勵在場所有小朋友們親書、讀書、愛書。
        蘇啟昌處長指出,後寮國小學生數少,反而讓親師生更有凝聚力,這些年漸漸形塑出適合小校發展的閱讀推動模式。這些年學校以多元文本為中心,引領親師生從「近閱、愛閱」逐步邁向「深閱、活閱」,一步一腳印扎實的耕耘,不但用閱讀來補足偏鄉孩子生命的空缺,也透過走讀課程及數位學習的規劃,引領孩子們運用閱讀能力走出教室,與鄉土零距離接觸。
     
16日上午後寮國小「與處長有約」活動留影
x 關閉視窗
後寮國小許淑芬老師說明學校推動閱讀活動,展示小朋友們閱讀成果作品
x 關閉視窗
鄭永慧同學將自己創作的繪本贈送給蘇處長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76 人
更新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