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春天融融書香祭,嵵裡濃濃書香味
  • 發布日期:2020-04-13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105開始,教育處開始委託馬公國中、嵵裡國小、將軍國小等校分階段辦理全縣國、中小教師閱讀分享研習會。嵵裡國小王文瑞校長為了擴大閱讀推動的效益,去年邀請國際級童書作家方素珍蒞縣分享時,提前一天安排文澳國小與嵵裡國小「與作家有約」活動,獲得不少的迴響;今年推動此項活動,依舊安排4月17日上、下午分別在中興國小、嵵裡國小進行「與作家有約」活動,嵵裡國小特別安排兩個月的主題延伸閱讀,讓孩子對於作家的生活與文筆,能有近一步的認識。讓孩子不僅愛書,對於作家的典範,也能有所學習與仿效。
        國小已連續兩年於三至四月期間,辦理「春天書香祭」系列閱讀活動,今年推出童書作家王淑芬老師書展,小朋友可在校園中庭心靈小棧自由閱讀,並為自己的班級衝高閱讀量,奪得「閱讀大肚王」的榮耀。另外,每週二午休時間播放家長預錄的「故事點心屋」,陪伴小朋友度過暖暖的好時光;再有,每班指定一本王淑芬的作品作為班書,進行「班書聊天室」的回饋與發想。校方更特別設立「春天書香祭」網站,提供親師生進行故事點心屋與班書聊天室的互動。系列活動將進行至四月十七日,當天更會邀請作家王淑芬老師蒞臨,與小朋友一同說書、談書、聊書。閱讀的香氣在嵵裡國小飄散,嵵裡國小的親師生在融融春季裡,每天都能品一杯濃濃的書香下午茶。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近日視察嵵裡國小,並對校方用心表示肯定。蘇啟昌處長表示,看見學校積極落實閱讀推動,心中無比欣慰。澎湖縣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先天條件不如大都會區優秀,學生接觸文化刺激也較少,需要靠師長們的用心提攜、帶領。透過「與作家有約」、「春天書香祭」這類活動,「學生不動,名師動」,也讓學生與作家直接的接觸、互動,希望能播下學生心中閱讀的種子、點燃學生對閱讀的熱忱,培養終身熱愛學習的態度。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視察學校閱讀推動情形,嵵裡國小呂蒨娥主任為處長解說。
x 關閉視窗
小朋友積極參與閱讀活動且樂在其中。
x 關閉視窗
學童們在校園中庭心靈小棧自由閱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38 人
更新日期: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