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鳥嶼國小「飛閱館」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
  • 發布日期:2019-12-3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眾人期盼已久的鳥嶼國小社區共讀站,在108年12月31日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當天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白沙鄉公所吳有諒秘書、白沙鄉代表會吳良添代表、鳥嶼村魏錫銘村長、鳥嶼社區發展協會林總大理事長、國教科盧泓霖科長、鳥嶼國小家長會鄭文旗會長、國中小校長及社區家長等長官貴賓特別撥冗出席共襄盛舉。
        鳥嶼國小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典禮就在「飛閱館」揭牌儀式中揭開序幕,而「飛閱館」之命名由來,主要結合校舍頂樓建築-亦書亦鳥的意象,期盼鳥嶼的孩子能徜徉飛翔在浩瀚的書海中,探索無止盡的知識。當天的啟用典禮亦安排許多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烏克麗麗演奏歡樂年華、直笛演奏澎湖頌、活龍灘傳奇故事及狐狸愛上圖書館等精彩豐富的表演內容,並邀請與會貴賓簽書留念,整個啟用典禮簡單而隆重。
        鳥嶼國小這幾年用心推動TAKO校本課程及晨光持續安靜閱讀活動,頗受社區家長肯定,為提升離島孩子的閱讀力及學習力,型塑書香社區,學校積極爭取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經費,整修改善原本老舊斑駁的圖書館空間,營造溫馨舒適的閱讀環境,同時也歡迎親子一同前來「飛閱館」汲取新知,讓閱讀從校園延伸至社區,讓學校就是社區圖書館,大家做伙來讀冊。
    鳥嶼國小社區共讀站-「飛閱館」,融入「鳥嶼在地自然人文」元素,規畫有入口意象、借閱櫃檯、新書展示、期刊雜誌、圖書資訊查詢及室外閱讀區等區域,整體設計呈現濃濃「島嶼海洋風」,學生彷彿置身於珊瑚礁潮間帶,悠閒吹著海風,徜徉於知識的書海,享受閱讀的樂趣。 未來,學校將會與社區共同辦理親子閱讀活動,招募圖書志工,帶動社區閱讀風氣,讓鳥嶼國小社區共讀站成為社區新文化中心。
        蘇啟昌處長在致詞時表示,學校社區共讀站是提倡閱讀風氣之推手,今年教育處廣設校園社區共讀站,鳥嶼國小「飛閱館」在年度最後一天啟用,108年度一共11間全數啟用完成,期盼學校能善加利用並深耕閱讀教育,提升孩子閱讀力;勉勵小朋友在課餘時間多閱讀、涵養知識,以培養未來的競爭力;也鼓勵家長和社區民眾多多造訪共讀站,帶動親子共讀與社區閱讀風氣,共同品味書香人生,沉浸在悅讀的美好。
        鳥嶼國小莊文啟校長表示,全校師生翹首盼望的社區共讀站-「飛閱館」終於完工啟用囉!首先要感謝教育部及縣府教育處補助社區共讀站經費,全體教師及設計師共同參與整體的規劃設計,用心打造出獨特的閱讀人文空間與美學特色,以及承包廠商提供良好的施工品質與設備,還有替共讀站-「飛閱館」揮毫題字的王文瑞校長,以及無償提供輸出圖檔的鄭謙遜校長、吳成夫先生、吳嘉得先生及盧志彥先生等人,讓鳥嶼國小原本老舊斑駁的圖書館可以蛻變重生,成為師生、社區民眾可以共同使用的空間,有你們才有如此美輪美奐的社區共讀站,更誠摯邀請社區家長帶著孩子到「飛閱館」來做伙讀冊,共同提升孩子的閱讀力及競爭力。
     
▲鳥嶼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飛閱館」於12月31日上午完成啟用
x 關閉視窗
▲來賓於「飛閱館」與學童開心合影
x 關閉視窗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替學童簽書留念,並勉勵學童要多讀好書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59 人
更新日期: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