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龍門共讀站啟用典禮 賴峰偉縣長揭牌勉勵學子愛閱讀
  • 發布日期:2019-11-19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龍門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在11月16日配合校運會舉辦揭牌啟用儀式,賴峰偉縣長親自蒞臨參加揭牌典禮,肯定校方的用心並勉勵小朋友多閱讀。典禮還有許育愷議員、吳政杰鄉長、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縣警局楊鴻正局長、謝國村縣政顧問、尖山村王經邦村長…等眾多貴賓參加,一起見證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成果。
        108年是本縣「教育年」,教育處提出五大目標:「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在地國際化」,以及「環保生活化」。為了落實閱讀深耕化的目標,本縣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共有11所國中、小申請整建學校社區共讀站,龍門國小是第5所完工啟用的學校。典禮當天先由龍門國小國樂團演奏「喜慶」樂曲為學校此一喜事開場,接著賴縣長在致詞時特別勉勵小朋友要在課餘多閱讀,充實自己的內涵,也鼓勵家長和社區鄉親善加利用龍門共讀站,帶動親子共讀與社區閱讀風氣,營造澎湖為書香的社會。接著蒞臨貴賓一起為龍門共讀站揭牌,校方還特別準備了本縣特有喜慶糕點~炸棗和風茹茶招待來賓,現場洋溢著熱鬧喜慶的氣氛。
        龍門國小鄭文健校長表示,龍門共讀站以「兒童樂園」作為規劃設計主題,在館內有海盜船新書展示架、雲霄飛車造型牆、旋轉木馬彩繪…等布置,希望藉此引起學生入館閱讀的興趣。在館外則是有大船入港的意象彩繪,象徵學生在此充實自我,航向美好未來。共讀站啟用後賴縣長及來賓們進入館內參觀,對寬敞明亮的空間與童趣的布置讚譽有加,龍門國小安排兩位小朋友為來賓導覽,賴縣長也親切的跟兩位小導覽員閒聊話家常,並約定:明年縣長要再來龍門聽他們分享閱讀心得!
        閱讀深耕力是澎湖令人驕傲之軟實力,而各校圖書館則是提倡閱讀風氣之推手;盼望本縣師生、社區民眾都能愛惜資源,善加利用,多多造訪共讀站,涵養知識、提升心靈,全民共同品味書香人生,享受閱讀美好。

     
龍門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於11月18日上午啟用
x 關閉視窗
學童為賴峰偉縣長導覽共讀站,且開心留下合影
x 關閉視窗
龍門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啟用後旋即開放民眾進入使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0 人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