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海洋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五德國小辦理「獨木舟夏令營」,促進學童對海洋運動獨木舟的認識,學習水上活動基本技能
  • 發布日期:2019-09-23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海洋教育成果
  • 內  容:
  • 海洋為地球之母,澎湖四面環海,澎湖的孩子更應該對海洋有一定的認識與了解,唯有知海、親海進而愛海,才能真正對於海洋環境產生關愛,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特別委請深耕海洋運動多年的五德國小辦理「108年獨木舟夏令營」活動,經過二日的營隊活動,於7月23日進行獨木舟中長程航行無人小島並進行小島淨灘海洋環境保護的活動,為本年度獨木舟夏令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五德國小自民國97年陸續發展海洋運動,發展獨木舟、SUP立式划槳及浮潛運動,同時發展為學校特色課程。獨木舟夏令營活動聘請專業教練以小班制教學,讓參加夏令營的學員們以無動力的方式與海洋互動,加強水域自救課程,培養水域活動正確安全的觀念。
    活動第一天上午參加夏令營活動的學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在澎南區井垵里「澎湖休閒-獨木舟基地」集合辦理報到手續。活動開始首先認識教練及參加學員初次見面自我介紹,接著認識獨木舟、認識裝備、獨木舟環境介紹、水域安全宣導、如何正確穿著個人獨木舟裝備及陸上基本操槳講解與練習。陸上課程結束後,緊接著是下水體驗課程的重頭戲,由教練群親自帶領學員在沿海安全水域進行體驗課程,課程包含了,上下船隻、前進後退槳法、左右轉彎槳法、S行繞標、翻船復位及併船休息(船靠船)等海上獨木舟基本技能,最後上岸後的裝備清潔與整理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課程。
    活動第二天將挑戰學員們的體力與耐力,教練群帶著學員們進行中長程航行,由井垵獨木舟基地出發,沿著海岸線航行至雞母塢塭返回,沿途學員們初次由海洋的角度看陸地,探索海洋美景,海底珊瑚礁群一覽無遺,美不勝收,學員們抵達雞母塢塭,便由教練帶領著大家進行無人小島海洋環境保護活動,將小島的垃圾撿拾乾淨,放置獨木舟上帶回基地進行分類,讓學員們見識到海洋環境保育的重要,每個人發揮自己的一點點小力量,就能讓我們的海洋越來越美麗。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此次夏令營活動讓學員們能夠親海、知海進而愛海,充實海洋生態知能,期望讓學員在實做中學習各式技能及海洋生態保育的知識,進而培養永續海洋安全戲水的保育遊憩觀念。
活動照片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86 人
更新日期: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