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國教科-幼兒補助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私立明圓幼兒園準公共化,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108年8月起提供教保服務不打折
  • 發布日期:2019-09-25
  • 發布單位:國民教育科
  • 類  別:國教科-幼兒補助成果
  • 內  容:
  • 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是透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為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及家長創造多贏,教育部表示,準公共幼兒園是私立幼兒園業者以107學年收費數額、營運管理及教學模式等「經營現況」,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並不會因為加入準公共機制而有改變,對於幼兒園收費規定本來就定有延長服務費用者,可以持續收費;而沒有該項收費者,也不會因加入準公共機制而增收費用。
         為了讓家長具體感受平價的教保服務,準公共幼兒園是將幼兒園原來全學期的學費、雜費及代收代辦費(不包括延長照顧費或課後留園費、保險費、交通費)等所有項目的總額,計算出每月平均的收費,讓收費更貼近公幼及穩定招生,其中家長自己每月繳交的費用不超過4,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再減1,000元,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剩下的差額由政府直接幫忙支付給幼兒園。
        本縣現有私立幼兒園5所,去年無園所提出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今年私立明圓幼兒園提出申請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核准成為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的優惠將從108學年度(今108年8月1日)起計算。相信透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共創「優質平價、托育得好、負擔得起」的目標,為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及家長創造多贏。
        準公共化幼兒園要件,需私立幼兒園皆符合收費上限、人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申報合格、教保人員比符合規定(符合生師比)、教保服務良好品質6個要件,方可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如此創造「家長減少負擔、老師增加收入、招生來源穩定、可以好好照顧幼兒」四贏局面。
       「準公共幼兒園標章」,標章的設計理念象徵「公」與「私」合作的兩雙手,撐起一個個寶貝幼兒,營造出公私協力、安心可靠的意象。因此縣府對於本縣尚未申請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明穗、至美、馬幼、耕讀4家私立幼兒園,將持續輔導及鼓勵加入準公共化行列,提供平價教保服務及減輕家長負擔。
        有關準公共化問題請洽詢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專線0800205105、澎湖縣政府教育處06-9274400轉國教科。
     
  • 聯絡人:呂君培
  • 聯絡電話:06-9274400#385
活動照片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62 人
更新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