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教師甄試

教師甄試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南國中跨領域美感課程「『蓋』有意思」
  • 發布日期:2020-03-1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教師甄試
  • 內  容:
  • 本縣澎南國中於全國300多所中小學中獲選為108年度教育部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之種子學校,於校內進行跨領域的美感教育課程開發,並分享執行成果,將美感教育紮根於中小學教育。
    澎南國中於美感教育課程深耕多年,曾以跨藝文、數學與環境領域之「澎南沙畫漁村情-沙景藝術創作」課程,成功帶領學生運用尺規作圖、垂線原理製作巨型沙畫,展現跨領域美感課程之不凡成果。
    澎南國中校長藍淞地指出,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則強調十二年國教「美感素養」中啟動學生內在經驗與對生活、環境之美感連結,規劃「『蓋』有意思」課程,與鄉土課程結合,引導學生透過實地踏查,探索社區生活之美,藉以提升學生對於公共領域的美感覺知。第二學期則將進行「傳家寶『被』」課程,引導學生以自身生命地圖為經、生活經驗為緯,透過教師引導去回溯、紀錄、整理個人的在地生活與文化,從生活發想、圖案創造與手繪製作傳家寶「被」,並發展出具個人及家鄉特色的圖案。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跨領域美感課程以藝術領域為核心,將藝術概念、美感元素與藝術資源融合其他學科進行跨領域教學,充分展現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之教學理念,使學生獲得更全面且創新的學科及藝術學習歷程。
  • 聯絡人:謝淳安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3
  • 電子信箱:fa4588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793 人
更新日期: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