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gotop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政府計畫申請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
  • 發布日期:2019-01-25
  • 發布單位:工商發展科
  • 內  容:
  • 申請方式:
    申請者備妥應備資料,請依「申請者自我檢查表」確認齊全後,郵寄或親送至計畫總窗口。

    申請對象:
    (一)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所稱依法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並合於下列基準之事業:
    1.製造業、營造業、礦業及土石採取業實收資本額在新臺幣八千萬元以下,或經常僱用員工數未滿200人者。
    2.除前款規定外之其他行業前一年營業額在新臺幣一億元以下,或經常僱用員工數未滿100人者。
    註:請提供最近一期勞保繳費清單之投保人數資料,以證明經常僱用員工數。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符申請資格:
    1.於5年內曾有執行政府科技計畫之重大違約紀錄者。
    2.有因執行政府科技計畫受停權處分,且其期間尚未屆滿情事。
    3.於3年內有欠繳應納稅捐情事。
    4.就本補助案件,依其他法令享有租稅優惠、獎勵或補助。
    5.最近三年有嚴重違反環境保護、勞工或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律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相關規定且情節重大經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之情事。
    6.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具有「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第三條所稱投資人之情事。
    若有上列情事,經濟部得駁回申請或依職權撤銷補助並解除契約。
    註:「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第三條所稱投資人,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依規定在臺灣地區從事投資行為者。
    前項所稱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投資第三地區之公司,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直接或間接持有該第三地區公司股份或出資總額逾百分之三十。
    二、對該第三地區公司具有控制能力。
    前項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在臺灣地區之投資,不適用外國人投資條例之規定。
    (三)所提計畫之執行場所應於我國管轄區域內。
    (四)外國公司得先提出計畫申請,惟應於審查通過簽約前符合上述資格。
    (五)申請「創新服務」計畫者,得為從事研究發展活動相關業務具有稅籍登記之事務所及醫療法人。
    (六)以「研發聯盟」形式申請計畫者須為中小企業,但得與學校、法人或國內、外研究機構共同申請。聯盟半數成員須為中小企業,且每一中小企業成員以參與1項研發聯盟推動計畫為原則。 
    (七)如先執行Phase 1後再申請Phase 2,須待Phase 1結案且經Phase 1委員同意後,始得申請Phase 2。

    資金額度:
    (一)廠商申請案之計畫總經費包括補助款及自籌款,編列範圍包括人事費、消耗性器材及原材料費、研發設備使用費、研發設備維護費、技術引進及委託研究費等科目。
    (二)補助款不得超過計畫總經費50%,且為避免廠商因執行計畫造成公司財務困難,原則上,所申請之自籌款部分應小於公司實收資本額,或須提出適度之財務規劃證明以利計畫之執行。
瀏覽人次:917 人
更新日期: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