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gotop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晨安都更案」經本縣都市更新審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
  • 發布日期:2021-10-22
  • 發布單位:城鄉發展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107年6月2日突如其來的大火,吞沒了馬公市區的舊順成餐廳,原租給北京製片公司當片場拍攝,因不慎導致餐廳起火,所幸無人傷亡!縣府為輔導「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535地號等6筆土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以居民自主更新方式重建,自從107年7月12日申請籌組更新會、7月20日縣府核准籌組,終於在昨日(三)下午假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澎湖縣都市更新審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現場邀集建築、估價、都市計畫及都市更新等背景的專家學者與地方熱心人士,就本案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進行審議,並由建設處王鏘魁處長主持。

    本案更新單元位於馬公市新生路、民福路、三民路所圍街廓,更新單元面積為1,820㎡,土地所有權人達8人,建物所有權人達15人,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實施方式採重建方式及權利變換辦理,並規劃地上15層、地下2層鋼筋混凝土造之住商混合大樓,其中包含3個商業單元、89個住宅單元、平面汽車位70部、機車91部,擬申請44.62%容積獎勵。會中經委員仔細討論,逐一確認各項容積獎勵、建築法規、共同負擔及後續維護管理機制,除落實縣府為民眾居住權益把關的責任外,另針對融資貸款
    、消防避難及財務風險,請更新會再行確認,以確保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實際可行。

    都市更新推動不易,資金、專業團隊、公部門協助缺一不可,最關鍵是居民的共識與信心。本府請更新會依審議意見儘速提送修正計畫書圖,將協助後續行政作業事宜,一起共同努力,早日讓住戶完成重建。

  • 聯絡人:陳建榮
  • 聯絡電話:9274400#502
  • 電子信箱:fa2542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94 人
更新日期: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