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gotop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晨安都更案之公辦公聽會、幹事會過程和平圓滿
  • 發布日期:2020-07-30
  • 發布單位:城鄉發展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晨安都更案(以下簡稱晨安更新會)位於馬公市三民路東側、民權路北側、新生路南側所圍街廓(即舊順成餐廳),面積達1,822㎡,所有權人8人,由呂光文先生擔任理事長。終於,該會於107年7月20日核准籌組、8月31日召開成立大會、9月18日核准立案、109年5月26日完成自辦公聽會,並於109年6月29日採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併送報核。

    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2、48條及施行細則第8條規定,
    本府擇定109年7月1~3日登報3天、109年7月17日至109年7月31日公開展覽15天,並分別於109年7月29日(三)上午10時假本府第2會議室邀請專家學者、土地所有權人、冠霖都市更新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顏夷伯建築師、景瀚不動產估價事務所召開公辦公聽會一場,俾利充分聽取建言、交換意見,同日下午14時另邀請機關代表召開幹事會,過程相當和平圓滿,順利完成階段性成果。

    雖然,107年6月突如其來的大火燒毀了舊順成餐廳,甚至波及鄰房居家安全,所幸無人傷亡,只留下破敗髒亂的家園。本案可貴之處,在於所有地主100%同意,以「事權併送」與「重建」方式辦理自主更新,自從107年立案以來,經過兩年多的建築規劃、估價、自辦公聽會、會員大會、報核及公辦公聽會,基於更新會權益與重建的殷殷期盼,縣府與更新會一起戮力合作,期待更新後的新家園能帶給地方更舒適優質的居住品質,同時帶動周邊商業活絡與地方的繁榮發展。

  • 聯絡人:陳建榮
  • 聯絡電話:9274400#502
  • 電子信箱:fa2542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82 人
更新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