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gotop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建設處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 i澎湖~馬公智慧商圈O2O」HI PENGHU馬公商圈親子嘉年華系列活動4月13日起邀你行動支付遊澎湖
  • 發布日期:2019-04-10
  • 發布單位:工商發展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每年觀光人數高達100萬人次以上,而馬公商圈為澎湖縣觀光的最主要商業街道,亟需透過組織整合商圈內各主題商店及地方特產品行銷,將被動消費模式轉化為主動消費模式,藉由主題活動及商圈自主性強勢文宣媒體(APP、網站及行動支付),擴大消費行為模式聯合行銷,讓馬公商圈各據點變成不只是消費場所,更是不可或缺的觀光據點。
    因此澎湖縣政府與馬公商圈聯手極力向中央爭取獲得「107年度澎湖縣政府商業街區創新發展補助計畫」,並以「 i澎湖~馬公智慧商圈O2O」為主軸,以及「透過導覽資訊站建置串連地方商店整合」、「透過O2O智慧服務創造加值體驗行銷」,這兩個面向進行商圈全方位的輔導升級。
    目前已陸續建置「馬公智慧商圈導覽資訊站」提供60家及好吃好玩及164家商店網頁服務(美食小吃44家、人氣商品與伴手禮38家、旅館民宿56家、旅遊服務25家),與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技術合作開發之數位行動導覽與APP服務系統所建置「愛玩澎湖APP」也已達141家,及建置3D吉祥物小雀鳥拍照及各景點地標模型、澎湖冒險去闖關遊戲、刮刮樂、智慧海報等,充分利用資通訊整合商圈內店家所提供的公私各項資源及優惠訊息,在商圈吉祥物~小雀鳥的導覽下,給你遊商圈小確幸。
    另外,有鑑於現代人消費型態改變,消費模式漸趨多元,「無現金交易」時代已來臨,從傳統現金交易轉變為行動支付。因此為鼓勵民眾體驗無現金的交易方式,此次計畫特地邀請超過10家支付業者前來澎湖辦理多元行動支付說明會,讓業者熟悉行動支付的操作使用,總計有130家商圈店家參與,目前已有101家成功申辦,獲得良好的成效。
    4月份是澎湖傳統旅遊旺季,我們將在4月13日以「澎湖親子嘉年華」召集商圈業者、藝文團體一起共襄盛舉辦理美麗海灣商圈體驗踩街活動,以及澎湖首場無現金市集活動,鼓勵業者及民眾使用行動支付進行現場的銷售,讓計畫案所建置的智慧商圈各工項能充分展現成果,透過市集活動讓澎湖的業者、民眾及各地來的觀光客,都能體驗到商圈創新的魅力及便利。

    以下是各項活動介紹:
    美麗海灣商圈體驗踩街~邀你一起趣味化妝踩街
    活動日期:108年4月13日 (星期六)08:30
    集合地點及定點表演:馬公港石滬廣場活動舞台


    菊島商圈市集
    活動日期:108年4月13日(星期六) 10:30~17:00
    活動地點:馬公商圈仁愛路(台灣銀行門口)
    馬公智慧商圈首場無現金交易市集:打破傳統現金交易模式,改用行動支付享超值優惠,消費滿200元還可抽好禮。
    早鳥禮券:只要活動當日前500位現場排隊即可以獲得消費滿百再送百元兌換券乙張(限於行動支付消費時使用)。
    澎湖達人產業故事館業者免費DIY體驗:現場將於上午11:00及下午14:00發放體驗券,體驗項目以摸彩方式進行,預計提供150位參加額滿為止。
    限時愛心特賣:銷售所得捐贈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


    執行單位:杉木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澎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澎湖馬公觀光商圈繁榮促進會、澎湖縣水岸觀光商圈發展促進會、澎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
  • 聯絡人:王仰啟
  • 聯絡電話:06-9274400*339
  • 電子信箱:fa9584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30 人
更新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