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logo底圖
上方底圖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減塑愛地球

減塑愛地球

加值服務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各鄉市戶政事務所協助申請育兒津貼便民服務作業計畫
  • 發布日期:2012-02-22
  • 發布單位:民政處
  • 類  別:業務類
  • 內  容:
  • 一、依據:
      內政部100年12月28日台內童字第10008404092號令訂定發布之「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及「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領作業要點」。
    二、目的:
      為落實簡政便民,配合內政部訂頒之「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基於跨機關單一窗口服務理念,協助新生兒父母申請育兒津貼,以確保民眾權益,提升服務績效。
    三、服務對象:
      符合「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領作業要點」第3點規定之津貼補助對象。
    四、實施期間:
      自本計畫核定日起,並配合「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期程辦理。
    五、實施要領:
      (一)利用平面媒體、網站、電子佈告欄及有線電視活動字幕協助宣導周知。
      (二)戶政事務所受理出生登記時,主動協助符合補助對象之民眾填寫申請表(格式如附件),並代收相關應備文件,設簿登錄,並經申請人確認簽章後,轉送本府社會處簽收核辦。
    六、經費:
       本計畫所需經費,由各鄉市戶政事務所相關業務費項下支應。
    七、本計畫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2871 人
更新日期:201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