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logo底圖
上方底圖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

減塑愛地球

減塑愛地球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為因應國中會考考生祈福需求,自本(107)年5月14日(星期一)至18日(星期五),每日延長孔廟開放時間至下午5時止,歡迎考生及家長多加利用。
  • 發布日期:2018-05-08
  • 發布單位:宗教禮俗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9日(星期六)舉行,為因應家長及考生祈福需求,決定延長開放時間:除5月14日(星期一)、15日(星期二)不休館外,另5月14(星期一)至18日(星期五)下午開放時間延長至下午5時,5月19日後則恢復原有開放時段。
    民政處處長許啟川表示,國中會考是學子們第一次大考,除了保持平常心、泰然以對,更可以透過祈福來安定心神,進而發揮超水準表現、考出最佳成績,為了讓學生家長及考生有時間前往孔廟祈福,酌訂延長開放時間,祝每位考師都能「試試順利、高中金榜」。
    民政處表示,魁星樓,主祀魁星神,神像一腳向後翹起,如「魁」字的大彎勾;一手捧斗,如「魁」字中間的「斗」字;一手執筆,意謂用筆點定中試人的姓名,是所謂「魁星點斗,獨占鰲頭」,民政處也預祝每位考生能「金榜題名」,也希望每位考生都能進入自己理想的「第一志願」。本次延長開放期間,民眾及考生可以至「魁星樓」及「大成殿」祈福,為自己加油打氣,考試得心應手、展現實力。
  • 聯絡人:黃韋儒
  • 聯絡電話:(06)9274400#320
  • 電子信箱:fa9761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937 人
更新日期: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