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防詐騙專區

假交友投資詐騙
  • 發布日期:2023-05-19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防詐騙專區
  • 內  容:
  • 「假交友投資」是總財物損失量最高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常見以帥哥美女圖或主動丟私訊吸引被害人注意,再無意間透漏自己有投資且被動收入甚高,慢慢吸引被害人操作不熟悉的投資領域,如外匯期貨、虛擬貨幣、博奕遊戲等,初期小額出金給一點甜頭,等被害人大量投入資本,歹徒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假投資詐騙初期會讓被害人投入小額本金並順利申請出金,使被害人放下戒心,等到被害人加碼投資後,便開始以需先扣稅或繳納保證金等各種理由拖延出金,後續網站或APP即無預警關閉,讓被害人血本無歸。
    澎湖刑大提醒您,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穩賺不賠、百分之百獲利必定是詐騙,民眾應選擇自己有深入瞭解過的投資標的,不要聽信別人給的明牌,應以投資非投機心態,如此一來才能自保。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