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訊息專區

公糾小組召開第三次調處會議 中油與民眾達成18件賠償數額共識
  • 發布日期:2018-10-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中油-湖西油庫事件
  • 內  容:
  •  縣府19日下午3點30分召開公害糾紛第3次調處會議,會中針對湖西鄉親提出19件農作物及畜禽調處損害賠償案件進行討論,經會議調解,中油與受災鄉親方面達成18件賠償數字共識,合意金額共計新臺幣329萬7176元,調處成立的調處書將送至法院核定,陳光復也要求中油於法院核定後10日內盡速將賠償金額完成支付。
      第三次調處會議由縣長陳光復主持,會中受理19件地上農作物及禽畜養殖賠償案件,由受損災民或委託人出席,經會議逐案討論,共有18件受災鄉親對於賠償金額與中油達成共識,另有一件因雙方事前對金額溝通有所誤解,由中油會後再與民眾繼續協商,擇日另案提出合議。
      會中,鄉親提出土地永續耕種問題,擔心明年農作物歉收或受汙染無法在市場銷售,對他們依舊造成損害。對此,陳光復表示,公害糾紛調處會議討論鄉親提出今年地上農作物或禽畜飼養損害賠償,公糾會議也盡力協助鄉親取得賠償數額,由於湖西鄉親自救會已按鈴控告中油,全案進入司法程序調查,由法院調查裁決賠償,程序將變得冗長,調處進程也被打亂,為了讓受損的部分儘速獲得賠償,眼前以現況損害的部分為優先,關於明年種植農作物受損情況,將另案提送公糾會討論賠償。
      對於完成18件賠償共識,共計新臺幣329萬7176元,陳光復也要求中油公司於法院核定後10日內,將賠償金額盡速完成匯款,以賠償受損鄉親於漏油期間所造成的損失。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