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訊息專區

漏油事件第三次專案會議 決議1800萬慰問金將於近日發放
  • 發布日期:2018-07-3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中油-湖西油庫事件
  • 內  容:
  •  縣府31日下午召開中油湖西油庫漏油第三次應變處理專案會議,針對中油1800萬慰問金發放方式及執行原則,確認1800萬的分配由湖西村佔7成,湖東、尖山、林投三村均分3成。縣長陳光復除要求近日進行發放,並指示縣府同仁於兩天內完成名冊列印,協助中油儘速完成發放作業。
      陳光復表示,湖西鄉親長期忍受中油庫所造成無論空氣或土地價值低落影響,內心實在有苦說不出,這次漏油事件,中油必須拿出誠意,以慰問金、賠償金、回饋金三個面向,向鄉親表達歉意與改善誠意,尤其是為農作受汙染的農民和養豬戶解除不安及憂慮。其中經調查有20多戶住家、養豬戶尚未使用自來水,中油應協調水公司針對養豬戶一週內完成埋管,其他住戶最遲也需於一個月內完成埋管供水。
      會議經廣泛討論,會中陳縣長裁示,慰問金1800萬部分依人口數發放,湖西村佔7成、湖東、尖山、林投村均分3成,並於近日進行發放,對象以106年6月25日至107年7月25日間設籍在四村者為準,請中油透過村里廣播及有線電視跑馬燈多加宣傳,通知慰問金確切發放時間和地點,縣府同仁也會加班統整四村村民名冊提供給中油作為發放依據。
      除了慰問金之外,後續仍有賠償金與回饋金尚未確定,陳光復要求中油,待污染範圍完成調查後,即可著手損失查估,屆時中油應從寬並確實賠償,未來則比照台電編列回饋金,對此,代表中油列席的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同意,強調中油同仁也將連夜加班,預期近日即可發放慰問金,賠償金與回饋金方面,中油也會表示最大的誠意。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3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