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訊息專區

裁罰中油650萬疑義 縣府說明
  • 發布日期:2018-07-27
  • 發布單位:環境保護局
  • 類  別:中油-湖西油庫事件
  • 內  容:
  • 一、中油公司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相關規定事實明確,裁罰金額合計新臺幣650萬元。

    二、本府環保局於7月19日發現油庫外道路人孔蓋有黑色油污,判斷中油採取的應變措施未能奏效,亦與該公司自述污染侷限在廠區內的說法不符,認定情節重大,並已涉及行政刑法之規定,此一部分業已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中。

    三、關於兩處份的處理時點,涉及刑事的辦理主體為地檢署,行政程序單純,經首長核可後即進行移送,因此於7月20日即完成移送動作;裁罰新臺幣650萬的部分為行政罰,環保局做出判斷後,還需文件彙整、簽會、呈核等行政程序,程序上較移送更為繁複,在程序完備後,裁罰通知方於27日送達中油。

    四、環保局重申,中油漏油事件涉及隱匿、未按規定通報、緊急處置作為未奏效等事證明確,本府不可能縱放,亦稟持縣長陳光復從嚴認定的指示,待程序完備,相應的動作即會展開,不會有能罰而不罰等情事。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