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首座青創基地揭牌 賴峰偉、劉陳昭玲期許「澎好青共創實驗基地」吸引青年返鄉
澎湖縣政府 2022-07-05 162
  • 發布日期:2022-06-15
  • 內  容:
  • 澎湖首座「澎好青共創實驗基地」15日上午揭牌,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力挺青年朋友創業,並期許透過基地平台,匯集力量,發揮年輕人創意,行銷在地特色農漁產品,帶動青年返鄉就業。

    賴峰偉表示,去年縣府鼓勵青年朋友團結合作,組織協會分享創業心得,並編列創業基金300萬,在洪根深美術館提供青創基地及成立平台行銷創意產品,協助澎湖青年團體永續發展。

    賴峰偉表示,縣府協助成立「農嶼海青年創生協會」目的在於投入產業發展、海洋永續、農村再生、文化記憶等,透過基地工作坊行銷青年創意、文創產品,下一步將打造鼎灣文創園區,提供青年更寬廣的創業就業平台。

    劉陳昭玲表示,議會支持青年創生,並通過青年創業基金,期許「農嶼海青年創生協會」組織成立,可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服務,創造澎湖農漁產業一番新氣象。

    澎湖縣政府表示,農漁局去(110)年辦理「澎湖農漁村青年及產業輔導共創平台-獎勵青年行動方案」成果斐然,澎湖青年自主成立「澎湖縣農嶼海青年創生協會」,並在賴峰偉、劉陳昭玲及議會支持下,創立澎好青共創實驗基地,基地位於洪根深美術館,未來將結合青年創生產業、手作工作坊、文創市集、草地音樂會、社造咖啡館等活動,期待讓更多人看見澎湖農漁村青年的力量。

    澎湖縣政府表示,基地揭牌後將陸續規劃農漁村獎勵青年展覽,以「青年創生-澎青進行式」為主題,不定期展出澎湖在地青年的創生故事,首檔 6月15至6月19日期間展出以食魚、海漂為主題,青年是如何透過食魚教育、海廢創作、海洋到餐桌等體驗,傳遞人與海洋共存的生活方式。

    15日「澎好青共創實驗基地」揭牌,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議員陳振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分局長傅桂霖、農漁局局長胡流宗、文化局局長洪棟霖、深耕文化工作坊執行長王貞儒、澎湖縣農嶼海青年創生協會理事長劉謦榕、秘書長郭筱葳、常務理事林子揚、陳宗惠、理事許政忠、許桓瑜、洪玉真、洪莉棋、唐采伶、黃士恩、常務監事歐志航、監事巫佳容、蔡宜臻等人一同揭牌啟用。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