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疫苗施打量創單日新高 衛生所加班、設接種站疏解人潮
澎湖縣政府 2021-07-29 592
  • 發布日期:2021-07-03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3日表示,澎湖縣疫苗施打踴躍,2日創單日最高接種,總計有2,083人施打,因應預約人數大量增加,衛生所人員開設社區接種站,利用假日加班施打疫苗,疏解人潮。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2日創下疫苗施打以來,單日施打量最高紀錄,共2,083人施打,其中AZ疫苗880劑、莫德納疫苗1,203劑,縣府呼籲民眾預約後耐心等候,並依通知時段前往接種。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避免人潮擁擠,馬公第三衛生所在東文社區活動中心設立社區接種站,3日上午為160位民眾施打AZ疫苗,下午為180位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

    衛生所護理長洪美人表示,馬公第三衛生所由於建物老舊且空間不足,為因應預約施打的大量需求,商借空間寬敞、有空調設備的東文社區活動中心做為接種場地,服務預約民眾。

    洪美人說,施打前的規劃準備非常重要,衛生所為處理每天不斷湧進的電話、網路預約量,工作人員接電話、通知、數黃卡、釘資料、建檔一刻沒停過,就是要讓民眾順利接種疫苗。

    澎湖縣政府指出,3日上午8點不到,第一梯次民眾就在東文社區接種站完成報到,護理長幽默風趣的衛教,舒緩許多人對於打疫苗的不安情緒,衛生所陳俊宇主任仔細說明疫苗接種注意事項,民眾經醫師逐一評估、確認身體狀況後,依序接種疫苗,並留觀15分鐘後再離去。

    許多接種完疫苗的民眾表示,東文社區接種站的動線良好、順暢,空間環境舒適,民眾對於衛生所貼心規劃感到滿意。

    澎湖縣政府表示,疫情期間,兒少發展中心諮商、課程業務暫緩,馬公第三衛生所借調該中心人員協助行政作業,加速疫苗預約處理速度。同時貼心設立LINE@,藉此傳送預約表單,方便民眾預約第二劑,相當便民貼心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