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首座社區疫苗接種站運作 採宇美町施打法 分批、分流秩序良好
澎湖縣政府 2021-07-20 431
  • 發布日期:2021-06-18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18日表示,澎湖首座社區疫苗接種站18日下午在西嶼鄉外垵社區運作,縣府衛生局場地布置妥當,規劃4梯次長者分時段、分批、分流施打,環境寬敞,空調涼爽舒適,施打秩序良好,長輩都感到滿意。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外垵社區接種站分為A、B、C區,採小規模的「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者坐在椅子上由醫護人員依序前往施打。長者接種疫苗後,留觀30分鐘,場地寬敞,長者不用排隊,避免群聚,秩序良好。

    衛生局表示,西嶼金福藥局老闆暨藥師公會理事長陳福龍免費供應退燒藥品,供鄉親施打疫苗後有發燒症狀服用,貼心服務長者。

    衛生局表示,外垵75歲以上長者約有160位,登記造冊有意願至活動中心施打的長者約有110位,但受台灣部分縣市長者施打AZ疫苗出現不良反應影響,約有3成長者沒來報到。

    衛生局指出,社區接種站疫苗施打由各鄉市村里幹事,協助調查有意願者造冊,依據登記人數,評估需求成立社區接種站,並由衛生所或村里幹事通知長者分批、分流前往施打。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