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機場快篩站啟用 賴峰偉籲入境旅客主動配合快篩 為澎湖人健康負責
澎湖縣政府 2021-06-17 844
  • 發布日期:2021-05-2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前往澎湖機場瞭解快篩站運作狀況,28日上午共入境3航班、122位民眾,其中37位民眾配合篩檢,篩檢率約30%,快篩結果全為陰性。賴峰偉表示,雖然中央規定不能強制快篩,但每位入境的人都必須為澎湖人的健康負責,快篩20分鐘,保澎湖平安,何樂不為?

    賴峰偉表示,設立機場快篩是為了提升入境防疫,請民眾主動配合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對澎湖鄉親的生命及健康,更多一層防護。

    衛生局表示,旅客入境後,若同意篩檢者,將由專人引導至等候區填寫快篩同意書及入境健康聲明書,再前往快篩站採檢。無意願快篩者,仍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衛生局表示,28日起所有入境澎湖旅客,一律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旅客入境後,將以電話追蹤關懷,要求返澎14天內切實遵守防疫規範,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有狀況隨時告知衛生局或1922。

    澎湖縣政府強調,請民眾6月14日前暫停往返台澎。如果非前往澎湖不可,請配合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同時請民眾珍惜醫療資源,不要為了快篩,刻意入境澎湖,如果因此讓澎湖「零確診」失守,後患無窮。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